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站所之窗

站所之窗

沭阳供电公司:台区经理“拒拆”保护器 严查“真凶”保安全

作者:魏家晋 仲莹莹  2022-07-08

  农村电气化信息网讯:(通讯员 魏家晋 仲莹莹)“徐师傅,自你上天帮助我家更换了电线、又在厨房安装了漏电保护器,到现在一次都没有跳过闸,感谢你……”7月6日,沭阳县新河镇春生村花团组76岁的胡一柱老人,拨通了沭阳公司新河供电所台区经理徐春雨的手机,向其表示感谢。

  7月3日,胡老汉来到新河供电所找徐春雨,声称家里的漏电保护器总是跳闸,要求把它拆除。

  这时值班员陈洪山听后说:“老人家,好好的漏电保护器干嘛要拆掉,跳闸原因可能是近期下雨,家里线路漏电吧。”

  “现在天气这么热,开空调时一天都得跳几回闸,有时晚上还得爬起来把开关推上去,太烦了,我请徐春雨赶紧拆掉算了。”胡一柱说。

  “老人家,漏电保护器是起保护作用的,拆除会有触电危险的,我现在去帮你检查一下。”陈洪山向老人认真地说道。

  于是,陈洪山立即和徐春雨一起来到老人家里。两人先对接户线进行检查,确认无异常后,又仔细对室内线路进行隐患排查,对正屋南边连体的一间厨房和两间厢房线路逐一检查,检查中发现厨房的一段线路是引用的白扁线,其中一段线路裸露在外,长期外露的绝缘外皮出现了裂纹,且露出绝缘层里的铜芯。另外一段线路套在塑料护套管里,徐春雨拆开弯头,护套管里都渗满了水,顺着护管流了出来。

  在徐春雨的建议下,老人购买了30米6平方铜芯导线,3只护套以及配套弯头、管卡等,又在厨房里加装了一只漏电分保护。不到半小时,两位抢修人员就把新的电线换好,新的分保护也已装好。

  徐春雨指着漏电保护器对老人说:“胡老您看,这才是漏保总是跳闸的真正元凶,如果关掉漏保,就会发生更严重的安全事故。新的电线和护套管都已经换好了,厨房里也加装了一台漏电保护器,以后就不会再跳闸了,我来指导你如何试跳漏电保护器。”

  几天来,老人家在家里开空调、电饭煲煮饭再也没出现过一次跳闸。

来源:农村电气化信息网

标签:沭阳供电,台区经理,保护器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二十一世纪炎黄经济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1001966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