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国网南靖供电公司:“五一”小长假用电安全使者保驾护航

  2020-04-30

  农村电气化网讯:“五一”小长假将至,南靖土楼又将迎来八方来客。4月29日, 国网南靖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来到云水谣景区、田螺坑土楼群,对该景区配电设备和低压线路进行巡视检查,为景区“五一”供电保驾护航。

  据了解,2019年“五一”四天假期,南靖土楼共接待游客22.32万人次。今年不同以往,受疫情影响,土楼严格执行日接待量不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百分之30,即1.5万人左右。虽然游客比往年会较少,但是供电服务却不能偷工减料。

  当天,党员服务队一行深入怀远楼、和贵楼等土楼景点内,对客户的表箱、线路、插座等进行详细检查,为楼内居民讲解科学用电、安全用电知识,发放各类宣传单150份,消除楼内安全隐患1处。同时对附近宾馆、饭店内高、低压线路和配电柜进行全面检查,主要看线路和配电柜各接点有无过负荷,接点接触是否良好、有无发热现象,特别是景区内各控制系统有无异常现象,发现问题及时配合消缺,确保“五一”小长假期间正常供电,让游客在景区过一个愉悦、适心、快乐的“五一”假期。

  据悉,为全力保障“五一”小长假期间土楼景区电力供应,该公司节前就启动《节假日应急保电预案》。针对土楼建筑构造特殊,建筑材料大多以木材为主的实际,组织运维班和相关供电所提前安排、抽调精兵强安排5组巡视队伍,每3人一组,对景区9条10千伏电网线路进行安全大排查,完成48公里长的电网线路的巡视测温,清障56棵,消除安全隐患6处。五一期间还将加强值班制度,实行土楼安全用电责任制,在景区内的每一座土楼都安排供电员工值班,每天对线路进行巡查,指导土楼内居民安全用电及时消除隐患,全力为土楼景区、游客提供安全、和谐、稳定的用电环境。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南靖供电,五一小长假,用电安全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