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国网南靖供电公司:用电安全有保障助力亮堂开学季

  2020-04-01

  农村电气化网讯:“真的很感谢,马上要错峰开学了,有你们的用电保护伞,相信孩子们可以迎来一个亮堂开学季!”3月31日,在南靖县第一中学,该校电工王福强对于上门帮忙检查校园用电安全的国网南靖供电公司志愿者说道。

  据了解,根据错峰开学的通知,南靖县第一中学高三年段的793名学生将于4月7日开始报名复学。当天在检查过程中,志愿人员对学校教学楼、食堂、宿舍楼等供电线路、配电设施进行测温检查,重点查看了配电室、变压器、开关闸刀、漏保设施等,对检查出的线路老化、开关失灵、绝缘损坏、插座接触不良等及时进行更换。同时对学校周边配电线路测温巡视,并张贴安全用电警示标示营造一个安全的供用电环境。

  春暖花开清风爽,送来开学钟声扬。受疫情影响,今年的开学季比往年延迟。按照省教育厅部署安排,自4月7日起全省中小学分类分批、错时错峰开学。开学在即,历经寒假及春季多雨天气后,校园电气设备、用电设施、配电线路易出现短路、老化、锈蚀等各类安全隐患,危害师生人身安全。为了给广大师生营造安全可靠的用电环境,自3月27日起,国网南靖县供电公司组织志愿者进校园开展安全用电检查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对主供线路通道进行全面检查清理,与校园电工建立一对一联系机制,做好供电服务保障,确保第一时间报修第一时间服务到位。

  截至目前,共检查中小学、幼儿园、职业学校等6所,处理各类用电安全隐患5处,更换修理开关、插座等用电设施8个,张贴各类安全用电宣传画、安全用电指25张,有效消除用电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开学季”安全用电无忧。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南靖供电,用电安全,开学季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