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岐山供电分公司“战酷暑·保供电”措施得力

作者:杨建仁  2019-08-13

  农村电气化网讯:8月上旬以来,受高温天气影响,岐山大地热浪滚滚,岐山县供电分公司采取多种措施,确保电网安全可靠运行。


  连日来,岐山大地持续高温,居民及工商业用电负荷急增,岐山电网经受着极大的“烤”验,该公司进一步修订完善大面积停电事故应急预案,从事故假想、人员配制、物资筹备、实地演练等进行统筹安排,提高一线员工反映能力。加强线路设备巡视检查,采取“望、闻、听”等方式方法及时诊断线路设备“病症”。在负荷高峰期目测观察,对线路设备节点易发热的部位用眼仔细观察导线、接线端子变色情况,以此判定是否存在节点发热现象;用鼻子“闻”,节点发热的导线、节点会产生烧焦刺鼻的气味,从而判断线路设备是否运行正常;用心“听”,过负荷的配变会产生沉闷的运行声音,设备的噪音也会随负荷的增大而增强,同时也会伴随放电声音,根据这些“症状”判断线路设备运行情况,防患于未然,确保安全运行。另外,及时补充备品、备件,确保材料充分、齐全,做到人员、车辆、物资、工具“四到位”,减少突发事故反应时间。一系列措施的实施,目前线路设备运行稳定。


  据了解,目前该公司线路运维人员放弃休假,全身心奋战在线路第一线,确保电网设备安全运行,为人民群众营造一个“凉爽”的夏日。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岐山供电,战酷暑,保供电,措施得力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