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泗阳供电公司安全防范知识技能培训送到施工现场

作者:乔明 胡晓  2019-08-13

  农村电气化网讯:8月10日,泗阳公司运维站与安质部抽调6名专业技术管理人员,组成安全知识技能现场培训工作组,深入到民康北园施工作业现场,对12名施工作业人员举办安全知识技能现场培训。旨在进一步提高安全知识技能运用水平与操作能力,不断增强施工作业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


  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过境泗阳后,给全县电力设施造成不同程度的损失,泗阳运维站与运维检修等部门主动配合,积极应对,有效有力地保证了全县百万人民的安全可靠供用电,受到了政府、企业和居民的点赞。但随着施工作业工作量的不断增加,一些外协施工作业人员为了抢进度,对安全规程运用不到位,出现了不容忽视的习惯性违障作业行为。针对民康北园施工现场附近有两条220千伏和110千伏输电线路,施工作业就在110千伏输电线路下方,经常会有大型施工机械,如吊车、泵车等进入,对线路和施工人员的安全构成很大的威胁,一旦发生机械碰线事故,后果不堪设想。为了有效破解这一安全难题,泗阳公司及时组织专业技术管理人员,成立安全知识技能现场培训工作组,对施工作业现场安全防范技能的运用与安全保障机制的建立进行现场培训指导,从管理源头有效规范安全规程与保障措施的落实落地。同时,将安全知识技能现场培训形成常态化、规范化和标准化管理工作机制,坚持不懈抓下去,并在现场培训工作的实效性上下功夫。


  据悉,此次安全知识技能现场培训的主要内容:触电身亡事故防范、案例分析、输电线路下方施工作业操作规程、输电线路法律法规等相关内容。通过触目惊心的触电视频和图片、以及安全知识技能学习教育,现场安全、施工、许可等负责人和施工操作人员都受到了很深的触动。纷纷表示:一定要严格遵守安全操作规程与现场培训要求,施工作业要与高压输电线路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切实保障各类安全防范措施落地生根。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泗阳供电,安全防范,知识技能培训,施工现场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