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沭阳供电强化夜市摊点用电安全管控

作者:孙爱功 仲莹莹  2019-05-23

  农村电气化网讯:“老板,这么多电风扇、冷藏柜、照明灯共用一个插座,而且破损太严重了,这样太危险,我们先帮你进行绝缘处理,明天可一定要更换新的。”5月22日晚,国网沭阳县供电公司韩山供电所6名员工对该镇区8个大排档、烧烤店等夜市摊点用电进行安全检查。


  随着气温逐渐升高,一部分人喜欢在室外大排挡吃晚饭。而夜晚街道上的大排档、烧烤等夜市摊点大多存在私拉乱接、有的存在使用老线电线,摊主安全用电意识淡薄,有的甚至几个摊点共用一根电线,插座超负荷使用等诸多现象给安全用电埋下极大隐患,甚至给人身安全带来威胁。针对这一情况,5月中旬开始,该公司组织15个供电所对辖区内的夜市摊点安全用电情况进行了集中整治,重点加强临时用电管控,对电源线、漏电保护器、插座、灯具等用电设施进行全面排查与整治。


  目前已下达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13份,制止线下违章搭建2起,安装漏电保护器36个,将不规范的低压线全部更换成满足用电需求的绝缘导线。同时发放《安全用电常识宣传单》500余份,与摊主全部签订了《安全用电协议》,进一步规范了夜市摊点用电。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沭阳供电,夜市摊点,用电安全管控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