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沭阳供电公司:检查老旧排灌站 护航安全度盛夏

作者:魏家晋 葛志文  2019-05-13

  农村电气化网讯:5月10-13日,国网沭阳县供电公司组织乡镇供电所员工对属地范围的老旧排灌站进行检查,督促泵站承包人进行整改,确保排灌设备在迎峰度夏期间拉得出、打得响。


  该县现有大小电排电灌泵站680台(座),近几年,虽然国家加大对农业生产设施的投入,但目前全县仍有180多台(座)电排电灌泵站未能得到改造,特别是小容量非专变用户,大多存在安全用电隐患。虽然在4月份中旬,各乡镇供电所的台区经理已对产权人下达安全了整改告知书,但部分泵站承包者仍然报着“将就能用”的不良思想,整改效果并不理想,一旦出现故障,不仅影响农业排灌,延误农时,也直接影响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


  为此,该公司安排各供电所组织安全员、营销员、技术员和运行班长等参加的联合检查小组,对本乡镇未改造过的所有电排电灌泵站再次“把脉会诊”。主要会诊内容有高压熔断器、避雷器、变压器、配电屏(柜、箱)、漏电保护装置、一二次连接导线、电动机及接地等。对会诊中发现的问题,联合会诊小组都将对泵站承包人进行书面签知,督导进行彻底整改,同时逐一进行拍照,形成书面报告分别递交镇、村领导协助解决,确保排灌设备在迎峰度夏期间的健康运行。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沭阳供电,老旧排灌站,安全度夏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