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沭阳供电公司:严防水稻落谷的“临时用电”隐患

作者:魏家晋 葛志文  2019-05-08

  农村电气化网讯:“朱大哥,你这样用电可不行,电线拉的好远,过路都没采取一点有效措施?”“王师傅,这不是水稻落谷临时的吗。”“虽是临时用电也不能忽视安全,赶紧回家找竹竿或木棍,把过路的电线撑起来。”5月7日,国网沭阳县供电公司悦来供电所台区经理王建东在上岭村与正在打水落谷的村民朱建喜的一席对话。


  当前,正值沭阳农村水稻落谷时节,由于落谷时需要临时用电打水,一些村民委为图省事,就随便找来电线,一拉就是十几米甚至是几十米长,有的导线破破烂烂,线芯裸露,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该公司根据农村季节性用电特点,全力整治农村临时用电,并提出“四不放松”:一是安全教育不放松。宣传安全用电常识,告知农户临时用电不能马虎凑合,必须加装漏电保护器使用电器,不使用劣质电气设备材料,确保人身设备安全;二是安装工艺不放松。规范临时用电报装流程,用户办理完手续后,由供电所人员严格按标准进行安装,对临时用电表箱、保护器、电能表、电缆等严格按照装置规程安装,并按照“一机一闸”的要求,方便用电设备接入;三是巡视排查不放松。组织台区经理对临时用电户电力线路、用电设备不定期进行巡视检查,重点检查客户临时用电电表接线是否正确、是否存在挂钩线及地爬线等私拉乱接现象、是否使用破损电电缆、保护器是否投运灵敏,发现缺陷及时予以消除;四是服务质量不放松。在加强管理的同时,切实做好临时用电的服务工作,对临时用电开辟绿色通道,为客户报装提供便利条件。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沭阳供电,水稻落谷,临时用电,隐患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