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射洪供电公司200名员工雨中鏖战桃花山站首检(图文)

作者:陈海蓉  2018-09-28

DSC_0007.JPG

DSC_0027.JPG

DSC_0081.JPG

  农村电气化网讯:9月27日,秋雨绵绵,但在射洪县110千伏桃花山变电站内,公司调集检修公司和三县公司骨干力量200余人正在紧张进行集中检修消缺和变电站精益化整治工作。这是该站投运一年来的首次全站设备集中检修。


  此次检修设备多、作业人员多、时间紧,存在交叉作业、斗臂车高空作业、动火作业等风险,为保证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开展,遂宁公司高度重视,编制详实的检修方案,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分解检修任务,细化落实现场组织措施、技术措施及安全措施;各参检单位严格实施现场人员安全责任清单制,明确责任分工;全体参检人员各负其责,加强现场安全监督,全面做好现场安全措施,严格执行标准化操作,全力确保检修工作无差错、无遗漏。


  凌晨3时30分许,射洪公司运检工区变电运维班各组人员按分工切实履责,到岗到位;4时许,射洪公司调度中心下令对110千伏桃花山变电进行全站停电倒闸操作;6时20分许,完成全站停电倒闸操作。随后,经许可,6个大组16个作业小组各就各位:召开班前会、明确工作任务、告知现场危险点、现场安全措施布置、验电、挂接地线,开始检修作业。


  来到变电站,站内各作业点随处可见醒目的安全提示标示,两台应急发电车正在高速运转,各组作业人员克服雨天工程量大、工期短、施工复杂、作业点多等困难,按分工有条不紊地展开工作:在10千伏、35千伏高压开关室作业现场,冯强、杜兵正对开关柜进行二次接线检查;王加春、许春涛等正在对逐台断路器做高压试验、摇绝缘、测试回路电阻;“注意哦,不要滑倒”、“好了,可以合开关了”在室外的主变场地,许京遥等对2号主变进行检修调试、换油、有载调压机构换油和精益化整治,安全监护人在一旁叮嘱道;在110千伏开关作业现场,种俊龙等人正在进行刷漆防腐、对设备进行检查调试;在10千伏电容器作业现场,郭美林、龙华、覃川手里拿着标识标牌,正在规划,对设备进行站内设备进行精益化整治和站容站貌整治;在10千伏接地变及消弧线圈作业现场,李亚军等两名作业人员正在转动手里的扳手,对设备机构进行调试,并完成设备保养和高压试验;应急发电车值守的两名作业人员正在进行设备巡查。


  据悉,110千伏桃花山站投运于2017年8月3日,现有主变2台、110千伏间隔10个、35千伏开关柜12面、35千伏消弧装置1套、10千伏开关柜30面、10千伏并联电容器组4路、10千伏接地变2台。此次检修将完成检修设备98台,消缺42项,精益化评价问题整治30项,旨在减少和缩短停电时间,不仅让河东片区的客户在国庆期间更好地用电,还为射洪县经开区创建省级园区提供更安全、可靠的供电。

DSC_0097.JPG

DSC_0102.JPG

DSC_0114.JPG

DSC_0142.JPG

  期间,公司总经理何永祥、副总经理向建兵携安质部、运检部职能部门负责人,射洪公司总经理丁华、党委书记谢红星、常务副总经理王希宝,纪委书记、代理工会主席彭攀携安质部、运检部、党建部运检工区等部门负责人到现场进行督导和慰问。


  另悉,9月28日,公司还将组织人员完成桃花山站1号主变及10千伏I段母线未完的检修调试和变电站精益化整治工作,防小动物专项整治、开关柜的防火专项整治变电运维整治。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射洪供电,桃花山站,首检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