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国网仙游县供电公司:消防实战演练 筑牢安全“防火墙”

作者:蒋航涛  2017-11-15

  农村电气化网讯:11月13日,国网仙游县供电公司举办2017年度消防应急救援及疏散逃生演练,增强员工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安全管理水平。该公司各部门、班组安全员及消防重点岗位人员参与本次活动。


  演练前,在该公司大楼还组织了消防安全、应急逃生知识培训,由消防官兵给该公司员工现场讲解了火灾的基础知识、起火的常见原因,防火措施、灭火方法以及逃生方法。该公司也将演练方案下发至各参与部门,明确火情假设、演习流程、注意事项等情况,并提前在大楼走廊上摆放相关主题宣传展板,确保综合演练工作顺利开展。


  随着一声刺耳的警报,演练正式开始,该公司消防应急指挥部全程指挥,通讯联络、灭火行动、疏散引导、医疗救护、安全警戒、设备保障等小组迅速投入工作,各项应急措施有序落实。全体人员撤离办公大楼,疏散至安全避险区。6分钟后,消防车赶到现场,消防官兵火速出击,接好水枪,奔赴现场。同时,该公司物业人员模拟开展解救电梯被困人员。


  “拔、握、瞄、扫。”灭火实战中,该公司还在调度大楼大门口设置了起火点,消防大队专家现场演示灭火步骤,并用4 个字概括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使员工迅速掌握灭火器的使用要领。随后,员工运用 4 字口诀,逐一操作灭火器将火盆的火焰扑灭,圆满结束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和目的。


  据了解,在“迎峰度冬”初期举行这次应消防急救援演练,不仅是检验该公司本部人员在遇到火灾、地震等紧急状况时的快速反映、应急指挥、自救互救、疏散逃生等能力情况,也是进一步提升调度大楼重点部位义务消防员在火灾或其他紧急状况发生时联络、报警、处置、救援、恢复生产等实战技能,切实起到了防患于未然的作用。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仙游供电,消防实战演练,安全,防火墙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