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国网浙江电力保障物流公司用电安全

作者:张正华 张德峰 杨佳慧  2017-11-13

  11月1日中午,在浙江省嘉兴市菜鸟网络二期工程的配电中心,嘉兴供电公司恒欣电建的电力志愿者曹佳斌一行人正检查该物流基地的配电设施,用红外测温仪等专业仪器加测高、低压设备的温度。曹佳斌是菜鸟网络用电服务的对接人。他向笔者介绍,菜鸟网络是浙江省重大产业建设项目和中国智能物流骨干网,用电量需求特别大,“双十一”来临之际,为了保证供电安全稳定,他们主动联系菜鸟网络物业对接人万经理,开展保供电服务。


  据了解,目前国内的物流行业分拣工作大多采用半自动化分拨装置配合自动化,这对供电可靠性和持续供电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嘉兴市圆通速递去年“双十一”期间日均处理订单28万件,今年日均处理订单预计在45万~50万件。无论是物流发货,还是电商接单发货,翻倍的发货量,对供电设备的稳定性要求也更高。为此,嘉兴供电公司的员工逐一检查每一家物流公司的用电设备,确保每一台设备都正常运转。


  在淘宝网的大本营——杭州市余杭区未来科技城,早在一个月前,为确保“双十一”期间安全用电,余杭区供电公司就成立了保电工作小组,安排淘宝城“双十一”活动期间园区内配电设施的日常巡视、维护、预防性试验等日常运行维护工作。随着淘宝“双十一”购物节临近,余杭供电公司派出11名“电管家”,特巡淘宝园区内部4条供电线路,做好24小时值班工作,确保购物节电力可靠供应。


  近年来,“双十一”已成为全国人民的年度网购盛宴,浙江省作为淘宝网以及申通、圆通等物流公司大本营,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加快开展城市配网自动化建设,提高配网可靠性,提高故障情况下快速反应能力,力争为客户做好优质供电服务。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国家电网报

标签:浙江电力,物流公司,用电安全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