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国网上饶供电公司重拳惩治基建现场违章行为

作者:李角向 汪小虎  2017-06-22

  农村电气化网讯:6月初,为强化公司施工现场安全管控,国网上饶供电公司决定从6月起至7月31日,对公司在建输变电、城乡配网、基础建筑等工程,组织开展基建现场反违章专项行动。


  据悉,该公司坚持“问题导向、全面覆盖、边查边改”的原则,针对基建工程开展自查自纠和督导检查工作,敦促业主、建管、监理、施工单位严格落实施工现场安全管理责任,切实把公司工程分包、安全技术、施工组织等管理要求落实到每一个参建单位、每一个施工现场、每一位作业人员,切实把分包单位和人员纳入施工单位管理,统一标准、统一要求、统一培训、统一考核。切实解决当前存在的参建单位履职不到位、重大施工安全风险预警管控工作不落实、“以包代管”、安全责任主体意识不强、分包施工作业现场管控不严、施工方案编制和执行“两张皮”等突出问题。


  为此,该公司将重点排查基建现场管理、行为和装置等违章问题。一是严查管理违章。重点排查建设单位对国网公司、省公司安全管理要求不贯彻落实,监理单位旁站、检查、签证执行不到位,施工单位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施工项目部对安全技术和安全措施管控不严格,安全检查、到岗到位制度执行不严格,不遵循基建基本程序,安全风险识别预警管控不到位,分包单位资质不满足要求,作业人员资质不满足要求,分包队伍失控,施工方案不结合现场实际,现场作业不执行施工方案,施工材料发放与使用管理混乱,材料金具与作业工具混用等问题。二是严查行为违章。重点排查不使用安全带、速差自控器和攀登自锁器等防坠落装备,在大风、雨、雪等不具备作业条件的环境下强行作业,焊接、切割等危险作业劳保防护措施缺失,违规穿越护栏、穿行起吊作业区域、高空作业下方区域,临时用电私搭乱接等违章行为。三是严查装置违章。重点排查地脚螺栓等紧固件松动,拉线角度和规格不规范,地锚埋设深度不足,放坡与临边围挡不规范,配电箱和开关箱设置不规范,脚手架搭设不规范,滑车、转向节等活动部件卡滞,手扳葫芦、钢丝绳、吊带等受力装置受损,绞磨等自有机具设备未定期保养与检验,吊车、挖掘机等租赁机具设备检验与入场手续不合格等装置违章。


  通过重拳惩治基建现场违章行为,严防各类基建安全事故发生,彻底扭转当前安全生产被动局面,为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上饶供电,重拳惩治,基建,现场违章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