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蓬溪供电公司:守护网络信息安全

作者:张勇 赵君  2017-05-26

  农村电气化网讯:“上周在进行高危漏洞整改的时候,组件服务里面我的电脑无属性,始终找不到解决办法,导致135端口无法关闭。听了今天的讲解后,在dos系统下运行两行命令就可以解决了,其实也不复杂。”在5月24日下午蓬溪公司电力调控分中心组织的信息安全及终端端口关闭培训会上,一名兼职信息安全员说到。


  由于近期在全球范围内广泛爆发的WannaCry病毒,国内外大量科研院校、医院、企业等网络遭受攻击。根据国网公司、省公司和遂宁公司信息通信分公司近期对信息安全工作要求,蓬溪公司高度重视,针对此次端口关闭工作时间紧、涉及计算机数量多、清理难度大等问题,公司分管业务领导要求调控分中心制订详细的操作流程,组织好对兼职信息安全员的操作培训,加强专业指导,规避网络风险,保证公司网络信息安全。


  结合实际,开展了在信息内外网电脑、自建服务器主机和网站逐一排查并关闭135、139、445、智能卡和3389端口等高危漏洞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集中进行讲解和指导,教会大家安装补丁、开启防火墙等有效手段来切实维护网络信息安全。并再次学习《信息安全手册》相关内容。


  培训期间,信息安全管理员对前期高危漏洞整改工作进行了总结,相互交流网络维护经验,为共同维护公司网络信息安全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蓬溪供电,网络信息安全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