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六枝供电局多措并举抓好春季防山火工作

作者:张振江  2017-03-15

  农村电气化网讯:近日,随着清明节已临近,天气渐渐回暖,为进一步抓好防山火工作,六枝供电局早布置、早安排、早预防提前做好春季防火工作,提高电网防御火灾事故能力。


  该局强调,一是严格按照《南方电网输电线路防山火工作导则》的要求及时开展防山火工作。坚持按照“群防群治、科学应对”的防控思路,加强防山火工作管理,完善常态化防山火机制,层层分解量化工作任务,将各项工作落实到岗,责任到人,最大限度减少山火引发的设备故障,确保线路的安全稳定运行。


  二是要及时动态更新防山火重点监控区段,加强防山火重点监控区段的特巡和通道清理,测温及拉线、线路弧垂调整等工作。输电所、各供电所在3 月15 日前将防山火重点监控区段明细发设备部。


  三是各部门要抓好火险分析、风险评估及预警工作,并落实相关应急措施。接到山火报警信息后,输电所、各供电所要迅速安排人员到现场监测,判别火情对线路的影响,并及时报告。当发现山火可能危及线路安全运行时,要及时调整运行方式、主动采取停电避火措施,减少发生因山火引发的电力安全事件;当山火导致线路跳闸停运,且线路下方仍有人员在灭火时,调度部门应待现场确认完全具备条件后方能安排强送,以保障现场人员人身安全,待火险解除后,要及时申请恢复线路运行。山火过后,运行部门要及时对线路通道进行检查,及时处理绝缘子污秽、受损等异常。


  四是要进一步加强作业安全管控,确保作业人员人身安全,严禁员工在没有专业消防人员指导的情况下参与山火扑救。


  五是要加强线路的巡视,清除对导线安全距离不足的树木,重点做好春耕期间靠近田间地头的线路巡查工作,及时清理线路附近的易燃物,防止老百姓焚烧秸秆引发火灾危及电力设施。


  六是要加强应急消防器材和检查和管理,确保防火工作不留死角,集中开展消防隐患排查治理对所月的消防器材,设施,应急照设备进行认真检查和核对,确保设备保持完好备用状态,


  同时,该局借助开展线路巡视的时机,进入村组、山区对沿线群众进行防山火宣传,提高广大用户的防火护线意识,确保在火灾多发春季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六枝供电局,春季防山火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