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泗阳县公司倾力抓好电力设施防汛防雷工作

作者:乔明 殷祥  2016-07-04

  农村电气化网讯:截至7月3日,泗阳运维站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了全县6座35千伏变电所的接地电阻、防雷设施的检测与维修,清理和整治变电站排水沟21处,加固各类防洪设施11处。为全县迎峰度夏期间供电设施安全防汛防雷奠定了基础。


  由于受北方冷湿气流南压的影响,最近江淮地区可能出现连续性阴雨天气,部分地区将出现大暴雨,尤其是在今年第一号台风“尼伯特”的共同作用下,雷雨大风天气明显增多,这给电力设施防汛防雷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连日来,公司总经理张科,党委书记倪海航等6名班子成员,及时深入到基层一线检查指导电力设施防汛防雷举措的落实,要求各单位要主动落实一把手负责制,不断完善夏季安全保供电应急预案,结合所辖区域内的保电措施的实际,采取针对性工作举措,超前谋划,未雨绸缪,倾力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为确保各项保障机制、工作举措、应急预案真正落到实处,各单位要严阵以待,科学防范,严格落实各级各类人员的管理职责,结合各自岗位管理工作的实际,采取多种形式和工作举措,切实加强对全县重要的电力设施、基层站所的防汛防雷工作的落实,周密布置各项防范工作措施。要逐级落实好管控职能,迅速抓好应急预案落实,加大防汛防雷预控机制建设,强化一线班组人员管理责任,重点加强对输变电设备的巡视、检查、防汛设施的通道清理,严肃劳动纪律,科学应对可能发生的汛情。


  据悉,公司9个主要职能部室和16个农村供电所均已成立了突发事故应急抢险队,制订灾害性天气抢修预案;明确工作职责,加强值班管理,配齐各类防汛抢险物资。运维检修部集中抢修力量24小时轮流值班,全面加大对运行设备特巡、夜巡和负荷实测。农电公司发动600多名电工,深入管辖设备范围进行隐患排查与整治、防雷防汛设备检测,倾力保障所有运行设备安全平稳度夏。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泗阳供电,电力设施,防汛防雷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