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和县供电公司强化夏季电力设施安全隐患排查

作者:吴世平 昂晓龙  2016-07-01

  农村电气化网讯:6月28日,和县供电公司配电运维班技术人员在对电力设备进行红外测温时,及时消除城网玉带河台区低压桩头发热的安全隐患,防止配网设备在夏季高温期间出现“中暑”情况,有力保障电网安全运行和可靠供电。


  进入6月份后,随着气温升高,导致用电负荷不断攀升。为确保夏季高温期间电力设备健康运行。从6月上旬开始,和县供电公司组织配网运行人员重点对城网24条10千伏线路和259个配电台区,开展红外线成像测温仪“扫描”,重点对设备本体、刀闸触头、铝排连接螺丝等主要发热部位进行检查。在全部测试结束后,该公司针对测温结果制定详细检修计划,利用凌晨时间开展设备检修来消除安全隐患。


  在此次红外测温过程中,和县供电公司针对设备高低压桩头、跌落保险、负荷开关等连接部位缺陷,发现苏果台区4根低压电缆发热严重超出正常值,属于重大缺陷,该公司技术人员及时消缺。后经详细检修和复测,原发热部位恢复正常温度。对投运时间长、负荷大的10千伏和城126线路、文昌北路6226线路等设备检测中,发现的4处严重缺陷,通过凌晨检修的方式,制定设备缺陷整改计划,列为危险点的环节进行重点布控和严密监视。


  据了解,为认真落实迎峰度夏保供电工作,和县供电公司未雨绸缪,积极运用红外测温技术,常态化开展设备测温,以保证负荷增长时,电网设备的安全可靠运行。?该公司选择用电负荷高峰期的早晚两个时段,认真做好设备测温记录,对测得的数据进行汇总分析,掌握负荷分布和设备运行情况,将有异常的隐患部位,列为测温的重点巡查对象,对设备隐患做到早发现、早治理,确保设备在迎峰度夏期间可靠供电。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和县供电,夏季,电力设施,安全隐患排查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