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眉县供电快速开展电力设施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作者:杨春  2016-06-22

  农村电气化网讯: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全面消除电力设施安全隐患,汲取国网陕西“6.18”事故教训,近日,眉县供电分公司快速展开了电力设施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6月20日上午,该公司组织召开专题会议,通报了“6.18”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330千伏西安南郊变电站着火闪爆事故,学习贯彻落实集团公司主要领导批示精神,并就开展变电站隐患排查督办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成立了隐患排查整治小组,印发了隐患排查整治方案,制定了暑期保障供电特巡计划,此次隐患排查从6月19日-7月20日共分为排查梳理、隐患治理、总结考核三个阶段,以检查35KV上王变、35KV眉城变、10KV开闭所主设备以及电缆沟道、消防辅助设施、输配电线路、设备等为重点内容,针对设备故障问题,深入分析设备运行状况,确保隐患排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


  在专项检查中,该公司要求加强迎峰度夏期间的负荷监测工作。调度所及变电站、开闭所随时监盘,监测线路负荷及设备温度。重点对各变电站开展特殊巡视,要求对所有运行的主变、开关、刀闸等设备开展特殊巡视,对母线接点、设备桩头、线夹、电缆接头等部位进行测温;密切观察负荷变化情况,防止主变过载引起故障;对出线电缆开展测温,加强安全布控工作,所有的变电站要求大门锁闭,严防外来人员进入,在特殊巡视过程中发现影响安全运行的缺陷或隐患、主变温度超过安全值等情况,必须在第一时间向公司报告,由公司统一部署处理。各班组认真制定和落实负荷调整及分流方案,特别加强对重载主变、线路及配电变压器的监视和检查,防止变压器等主设备烧损,杜绝大面积停电事件的发生,确保迎峰度夏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电力可靠有序的供应。各供电所对低电压用户端电压分别在高峰时段、晚高峰时段进行全面测试,逐项梳理缺陷隐患,细化具体站点、线路和设备,确保有序开展、逐级落实、不留空挡,第一手资料真实详细。警务室负责对县公司、变电站、开闭所、运维班组以及供电所的消防器材按要求检查配置到位、日常检查到位、实行台账定置管理,确保关键时刻拿得出、用得上。


  同时,要求继续加强防汛抗旱工作。对危险地带进行经常性巡查,密切注意事态的发展,提前做好预防准备,对线路通道内的高大树木,要提前进行修剪和砍伐。防止遇到大风雨树木倒在线路上,引起断线和接地事故的发生。各运维班组、供电所、变电站提前自查办公场所排水系统的情况,提早进行清理,保证排水系统疏通,防止洪水发生。


  自开展专项检查整治活动以来,警务室对公司机关、各变电站、各班组所270余组的消防设施检查、灭火器的调整配置已经全部到位。目前,线路设备隐患排查整治活动和负荷监测、接点测温等工作正在扎扎实实有序进行之中。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眉县供电,电力设施,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