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开封祥符供电公司:多措并举解决树线矛盾

作者:张参辉  2016-05-11

  农村电气化网讯:5月11日,开封市祥符供电公司曲兴配电分中心工作人员和曲兴镇政府人员一起来到辖区苏楼村,对10千伏线路沿线的树线交跨段进行巡查,并开展树障清理工作,为线路安全稳定运行夯实基础。这是该公司解决树线矛盾的一项具体措施。


  近年来,树线矛盾日益突出,影响着电力安全生产稳定运行。为妥善解决电力线路与通道内的树木争夺生存空间之间的矛盾,开封市祥符供电公司一是加大与政府相关部门的合作力度,组织工作人员进村入户宣传《电力法》宣讲电力安全知识,阐明“线下树”对线路安全运行的危害,争取群众的理解与支持。二是加大对群众护线员的教育和奖励力度,向广大群众护线员宣讲护线知识,发动群众共同做好输电线路防护工作。三是以情动人、循循善诱、引导群众科学种树,合理解决树线矛盾。四是提前巡查排障,加强对线路保护区巡视,特别是在植树、祭祀等重要时节,全面清查和整理树线矛盾第一手资料,禁止新栽速生树种,及时清除通道新生树障,有效制止危害线路安全事件发生。五是做好清理赔付,对通道除障涉及群众利益问题,签订相应协议,明确产权责任,依法依规、合理赔付,避免矛盾纠纷升级,同时确保自身合法权利,形成解决树线矛盾良性循环运作模式。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开封祥符供电,树线矛盾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