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开封祥符供电公司:“问诊”夜市用电安全

作者:苑景波  2016-05-04

  农村电气化网讯:“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真是热心,不仅帮咱们消除了用电安全隐患,还帮忙装了漏电保护器,现在夜市用电变得既安全又方便了……”5月3日晚上,在开封市祥符供电公司对夜市摊点用电安全情况进行现场排查治理后,夜市摊主董洪涛高兴的说道。


  随着高温天气的到来,每当夜幕降临,开封市祥符区城区周边的夜市便热闹了起来,然而部分夜市的用电安全情况却不容乐观,私拉乱接现象严重,临时用电设备摆设不合理,给用电安全造成了许多隐患。针对这一情况,为保障夜市用电安全,开封市祥符供电公司开展专项行动,派遣党员服务队对辖区内夜市摊点用电隐患进行集中治理,对私拉乱接、违规使用用电设备等不符合安全用电管理规定的用户,下达《违章用电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及时消除隐患。帮助经营人员更换劣质电线和开关插座,加装漏电保护器,引导其安全可靠用电,规范夜市安全用电秩序。同时,全面核对用电性质、电费电价和计量装置,及时纠正违规用电行为,对不符合电价政策和偷窃电等现象,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据了解,该公司还将进一步加强宣传,强化管理,通过组织人员深入夜市发放安全用电材料等形式,向顾客尤其是夜市摊主宣传安全用电的重要性和安全用电常识,并与摊主签订《安全供用电责任书》,明确责任,提高摊主的安全用电意识和法制观念。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开封祥符供电,夜市,用电安全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