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速览

新闻速览

重庆电力八项举措全力服务经济稳定

作者:林熙熙 周游 蒋佩  2022-07-04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林熙熙 周游 蒋佩)日前,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发布全力服务扎实稳住经济的八项举措,包含“全力保障电力供应、确保能源安全”“加大电网投入、发挥投资拉动作用”“助企纾困解难、促进协同发展”等方面内容,全力服务重庆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在加大电网投入方面,重庆电力2022年电网发展投入达89亿元,预计带动社会投资约180亿元,将充分释放上下游企业市场需求。此外,重庆电力还将加快推进在渝及过境特高压、特高压配套、重点骨干网架项目前期工作,尽早开工永川220千伏送出等重点项目,为重庆中长期能源保障提供坚强支撑。

  面对夏季用电高峰,重庆电力将加强电网安全生产,优化运行方式,全力保障电源内发外购,确保各类电源能并尽并、满发稳发。同时,加快新型电力负荷管理系统建设,强化负荷精准调节、错峰避峰,提升需求响应效率。

  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重庆电力将精简办电环节,压缩办电时间,开展居民“刷脸办电”、企业“一证办电”、电力业务“网上办、掌上办、指尖办”。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出现生产经营困难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设立6个月的电费缓缴期,其间免收欠费滞纳金,实现欠费不停供。

  在保障民生方面,重庆电力将促进稳岗就业,力争2022年提供就业岗位550个。高质量推进农村电网巩固提升工程,加强居民供电设施改造,服务电力设施迁改,助力市级重点项目顺利推进。

来源:《中国电力报》

标签:重庆电力,服务经济稳定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二十一世纪炎黄经济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1001966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