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电力投资

电力投资

国网重庆电力:政企携手推进安全用电示范镇建设

  2021-11-26

  11月23日,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在铜梁区水口镇大滩村举行“走进安全用电示范镇”媒体达人行活动,为安全用电示范镇授牌,并对媒体达人进行安全用电知识培训,开展相关体验活动。来自重庆微博各领域达人和部分媒体记者作为“防触电安全官”全程参与体验活动。

  水口镇是铜梁区第一个安全用电示范镇。铜梁区通过政企携手推进安全用电示范镇创建,初步形成政府主导、供电企业专业指导、镇(街)及村社和居民积极参与的政企联动机制和安全服务防护体系。截至10月底,铜梁区已完成9个镇(街)安全用电示范镇创建。预计2022年创建为重庆市首个安全用电示范区。

  参加电力协管员上岗培训,参观电网、台区改造成果,体验巡线、树竹清障项目,探访鱼塘绝缘化改造,走进农家、乡村振兴车间参观学习……在当天的体验行活动中,“新浪重庆”“麦地”“Jordan24”等多位官微博主、摄影发烧友、百万粉丝博主和媒体记者,以电力协管员身份,体验安全用电示范镇创建过程及成果。

  “以前不知道,漏电保护器每月要试跳检查一次”“清理线路树竹障碍物,还有这么多注意事项”……经过一天的体验,微博达人、媒体记者等分享了自己的体验感受,并用镜头、图文、视频等向社会大众传播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悟,营造了政企协同、齐抓共管、人人参与的创建氛围。

  一直以来,国网重庆电力坚持“生命至上、以人为本、依法合规”的防治理念,以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出发点和切入点,全力整治各类触电隐患,供区触电事件和案件大幅度下降。今年,该公司进一步探索完善用电安全公共保障体系,在全市推广安全用电示范镇建设优秀经验,推进安全用电示范镇创建。截至10月底,国网重庆电力已促请地方政府出台支撑性文件36份,与141个镇(街)签订了共建协议,设立安全用电“协管员”4614人,24个镇(街)创建为安全用电示范镇。

  下一步,国网重庆电力将继续协调各级政府,制定统一的安全用电示范镇创建标准和规范,推动政企联动,形成“政府主导、供电企业指导、广大群众参与”的工作机制,不断探索完善用电安全公共保障体系。

来源: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

标签:重庆电力,政企携手,安全用电示范镇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63203701 
北京二十一世纪炎黄经济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1001966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