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国网重庆电力加快数字化创新发展 推进i国网深化应用(图文)

作者:王晨  2021-12-10

  12月8日,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召开i国网深化应用推进会,全面探索i国网“平台+生态”模式,夯实数字化能力基础,对内助力基层减负,对外助力能源互联网生态建设。

  今年,该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电网公司关于数字化系统建设应用促基层减负“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大力推进i国网移动门户架构升级工作。9月,公司作为i国网首批综合试点单位,从夯实数字化基础能力、着力解决基层应用难点、创新数字技术应用等三方面入手进行i国网架构的全面升级,赋能国网数字化转型。

1639105582913075772.jpg

  据了解,从今年10月以来,该公司围绕即时服务能力打造、机器人能力体系构建、商业化运营等三方面持续推进深化应用工作。在即时服务能力打造方面,基于i国网原生能力,采用人工智能技术,融合企业中台、数据中台,构建了包括日程助手、报表服务、待办任务、位置管理、知识库、资讯服务、通讯录等在内的7项即时服务能力,支撑员工移动办公、生产作业等日常工作,进一步提升了员工应用的便捷性和易用性;在机器人能力体系构建方面,采用语音识别、图像识别、语义分析、搜索引擎、聊天机器人引擎等新兴技术,打造机器人能力体系(对内为小i助手,对外为智能客服机器人),并融合业务办公系统,提供办公、作业和业务咨询服务,在现有聊天交互的基础上,丰富与客户交互的形式与途径,提高客户的办公效率;在商业化运营方面,结合基层客户实际业务场景和需求,建设i国网“生活专区”、小程序门户、运营工具等,开展商业化运营,通过链接内部应用生态+外部应用生态,形成能源互联网生态圈的主流量入口,构建起客户资源运营支撑体系。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完成系统各单位3万多员工的i国网安装工作,安装率达100%,回迁工作群2645个,移动应用迁移39个,下线应用27个,打造了智能运检、营销E作业等多款明星应用,日均消息推送3万多条,音视频会议参与超10万人次,实现了基层视频会议的全面应用。

  下一步,该公司将围绕i国网应用场景,以技术要素与业务要素协同驱动,进一步优化基础支撑能力,不断扩展和完善平台各项能力,持续推进各项功能规模化应用。

来源:电网头条

标签:重庆电力,数字化,创新发展,深化应用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63203701 
北京二十一世纪炎黄经济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1001966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