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重庆电力降低企业接用电成本为经济发展蓄力

激活力 挖潜力 添动力

作者:王燕  2019-05-28

  5月20日,位于重庆市两江新区的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智能化驾驶室总装生产线十分繁忙,25台机器人正在这里进行装配作业。这家企业自动化生产率高达80%,随着越来越多智能化设备的投入,用电量持续上涨,但企业并没有为此增加成本。


  “供电员工主动上门服务,为我们降低用能成本提供建议,几项措施实施之后,成本降低了3%~5%,让我们能够把更多的资金投入到产品研发中。”该公司副总经理谈盛说。


  2018年以来,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认真履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主动融入重庆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优化电力营商环境,通过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严格执行输配电价改革政策、推进大客户直接交易等方式,大幅度降低了企业用电及报装接电成本,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电力支撑。


  实惠送到客户前面,服务送进企业门里


  “服务很到位,办事效率高!”5月13日,重庆长城汽车工程建设部部长王卫东对前来走访的国网重庆永川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说。


  2018年3月,重庆长城汽车有限公司计划投资80亿元在永川建设生产基地,建成后年产量可达25万辆整车,实现产值约250亿元。在长城汽车项目落地过程中,重庆永川供电公司主动了解客户用电需求,提供全程督办服务。从3月26日客户正式提交用电申请到5月21日两条专线及配电变压器投入运行,工程通电仅用了57天,较客户计划通电时间提前了7天。


  2018年以来,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落实国家电网有限公司部署,全力服务营商环境改善,持续提升办电效率,降低办电成本。经过一年的努力,该公司办电环节平均压减40%,10千伏客户累计归档平均接电时间同比下降27.1%,率先完成重庆市政府提出的 “水电气办理时间压减至20个工作日以内”目标;全年降低企业用能成本36.2亿元,其中降低一般工商业电费10.93亿元,平均降幅10.22%,完成一般工商业电价降价目标。2018年11月,在国务院组织的营商环境试评价中位列全国第八。


  2018年,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完成售电量820亿千瓦时,接电容量净增960万千伏安,替代电量18亿千瓦时,售电增速创近5年来新高。今年1~2月,该公司售电量同比增长6.56%。


  一企一策专项“问诊”,为客户实打实降低用电成本


  5月14日,500多户工业电力用户的用电情况分析表放到了重庆江北供电公司营销部电价电费管理专责袁冲的案头。一周后,这些客户分别收到了一份“合理用电优化电价建议书”。


  位于重庆綦江工业园区内的綦江齿轮传动有限公司在一企一策专项“问诊”活动中受益。“因订单发生变化,‘休眠’变压器就是在降低我们的用电成本。”5月21日,该公司设备部部长胡必君感慨地说。


  目前,该公司8台1000千伏安的变压器正常运转,其余14台变压器均处于“休眠”状态。


  綦江齿轮传动有限公司是全国汽车零配件龙头企业,报装容量3万千伏安。2018年年初,因市场因素订单减少,企业用电量降低,用电成本上升。这些数据变化迅速被綦江供电公司营销部市场拓展专责廖进贤通过大数据平台捕捉到。他细致分析了该企业的用电情况,主动与客户沟通,提出了“合理暂停或减容变压器,按照需求量计收基本电费”的建议。“用户均价降低了0.3元/千瓦时,每个月可以节约25万元电费。”胡必君说。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标签:重庆电力,企业接用电成本,经济发展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