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电撷英

农电撷英

国网重庆电力工程师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图文)

作者:记者 周毅  2019-05-05

U517P942DT20190502183401.jpg

  资料图为冯德伦在给同事讲解电力相关知识。 电力公司供图


  2日,记者从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获悉,在刚刚结束的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评选中,国网重庆南岸供电公司员工冯德伦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据了解,冯德伦是国网重庆南岸供电公司副总工程师,今年53岁,在电力战线上已奋斗了33个春秋,从事过调度、生产管理等工作,从1992年至今,几乎年年都会获得各种业内外荣誉,据不完全统计已有47个。其兼任的工作从高级工程师到重庆市人社部门认定的职业技能专家和高校、社会讲师等多方面共20个。


  对于“火炉”重庆而言,过完五一小长假,重庆气温逐渐升高,市民将迎来没有空调无法度夏的日子。如何把专业电力知识,通过简单的话语传达给普通居民,冯德伦有他特殊的技巧。

U517P942DT20190502183448.jpg

  资料图为冯德伦在检查电力设备。 电力公司供图


  作为同事的陈莹告诉记者,重庆这两年在修建110千伏铜元局(融侨)变电站受阻时,冯德伦主动将电话公示出来,与市民从各方面进行沟通。2017年7月,由于该市南岸铜元局片区存在供电缺口,很多居民拨打95598反映问题。而客服工作群里很多同事觉得压力很大,不知如何与市民沟通。按照供电公司的工作安排,冯德伦对接级别是区级相关部门,和居民沟通一般由基层工作人员前往。可冯德伦主动将电话公示出来,揽下了这个在不少人看来费力不讨好的活。经过与市民的沟通、解释,让市民了解电力工作后,110千伏铜元局(融侨)变电站从修建受阻到重新复工,再到今年初投用,该片区居民将用电无忧、轻松度夏。


  作为副总工程师的冯德伦为了避免更多不必要的电力隐患,从2014年9月开始,由冯德伦负责的面向社会电工培训班开始授课,主要面向物业、学校、企事业单位电工开展培训,从电力设备维护、维修等方面,普及和教授电力相关知识,让市民用电更安全更有保障。至今,该电力培训班共开展了9期,已有600多名来自社会各界的电工接受了培训。

U517P942DT20190502183550.jpg

  资料图为冯德伦在给同事讲解电力相关知识。 电力公司供图


  此外,除了将专业电力知识变得通俗易懂,让普通市民、社会电工从中受益,冯德伦也时常带着科研课题,到高校、科研院所开展技术对接交流。冯德伦兼任“张毅劳模创新工作室”主任后,工作室荣获“全国示范性劳模创新工作室”称号,荣获省部级管理创新成果奖14项、省部级及以上职工技术成果奖115项次,获国家专利授权98项,创造经济效益超3000万元,培养出高级技师22人、技师79人、各级优秀专家人才47人。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新网

标签:重庆电力,工程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