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南方电网:人勤春早功不负

各部门各单位开足马力,员工精神饱满迎开年新起航

作者:记者 韩晓彤 通讯员 徐鹏 张力元 伍昭静  2019-02-18

  2月11日,春节长假后的首个工作日,系统运行高级工程师周永灿准时出现在南网总调调度大厅,过去几天他和同事们一直坚守在春节值班的岗位上。望着调度大屏不断攀升的负荷曲线,调控工程师刘显茁拨通方式处主管邓韦斯的电话:“主网送受电断面极限满足要求,调峰调压措施逐步恢复,尽可能增送西部清洁能源。”


  春节过后,南方电网公司干部职工准时到岗到位,迅速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去。节后首个工作日,南方电网公司党组正式印发《新时代南网总纲(2019年版)》,以期新年新气象,用价值观凝心聚力、立心铸魂,开启南方电网公司发展新征程。


  春回大地,万物萌发。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岗位,扎实工作,力争新的一年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人民电业为人民”


  春节长假后,公司市场部迅速召开部门全体会议,传达贯彻公司领导班子碰头(扩大)会议和孟振平董事长在公司2月份月度例会上的讲话精神,收心归位投入工作状态。高度重视对公司2019年工作要点的承接工作,切实抓好分解细化,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全面落实到位。尽快召开公司2019年市场营销专业会议,认真谋划部署全年目标任务,加快推动公司营销服务转型升级。狠抓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提升执行力,以实际行动贯彻公司工作会议精神,为圆满完成市场营销全年工作目标奠定良好基础。


  在节后首个工作日的凌晨1点,贵州电网公司凯里雷山供电局西江供电所安全员、党员龙顺明和同事们出发前往西江苗寨景区外的西街进行报修。这已是大年三十以来他的第五次通宵保电和第38次出勤报修。


  “西江苗寨景区春节期间通宵保电是常态,温度低使这次春节保电更加艰难,还好局里各部门近百名职工都主动请求支援,再累再困我们都能克服。”龙顺明说。


  “人民电业为人民”,是广大员工牢记于心的企业宗旨。几个小时后,“天眼供电服务队”队员徐荣培来到工作岗位,春节假期已经连续7天值班的他,此时活力满满地开始了新一天的工作。“能够陪‘天眼’过年,是我们的责任和荣誉。”徐荣培说,“我们将全力以赴做好‘中国天眼’的保电工作,用行动为祖国、为人民时刻守护好大国重器。”


  琼州海峡距离北岸5.5公里处,超高压公司广州局海口分局海缆部应急与巡视班班员梁健立在船头。天气晴和,海面风浪不大,正是海缆敷设最好的时候。施工人员启动机器,电缆一点点沉向海底。这是南方主网与海南电网二回联网工程第二条电缆开始敷设的场景,船上岸上共300余人投入到这项国家重点工程的建设。首条电缆的敷设则贯穿了整个春节假期,所有参与人员都没有回家,在海上过了一个别样的春节。春节后,他们又立即投入了工作。


  而在琼州海峡南侧,琼海乐城110千伏输变电新建工程现场一片热火朝天。外场,几捆2米高的电缆圈等待着展开,工作人员正在满头大汗地固定着电缆头,另一边两人牵引着电缆放入电缆沟。在变电站的3楼,员工正将一灌灌气体注入机器,进行GIS(气体绝缘组合电器设备)调试安装。


  随着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的临近,海南电网公司已全面启动博鳌年会特级保供电。为进一步提高琼海地区供电可靠性,海南电网公司加快琼海乐城110千伏输变电新建工程建设进度,倒排工期,力争在博鳌论坛年会召开前投产。


  开年工作新起航


  在农历猪年的第一个工作日,广东电网公司东莞供电局充分贯彻“一切事故都可以预防”的安全理念,组织召开了安全经验分享会,开工第一日就给全体员工送上了一份“安全”大红包。来自各部门、单位的员工分享了9个案例,将主、配网安全生产的疑难杂症全面展现出来:


  变电管理一所的《一起“普通”缺陷上升为全国电网大规模反措的案例分享》展示了由爱较真的“钉子户”发现的保护装置的家族性缺陷,进而引发全局、全省、全网乃至全国都开展保护装置专项整改工作;西北区局的5位同志现场演绎《配合镇政府清理窝棚停电被农民围攻未遂事件》,还原事件经过,展示外部隐患整治的难点……这已是东莞供电局年后召开安全经验分享会的第四个年头,已然成为该局特有的“年俗”。


  同日一早,贵州电网公司遵义市郊供电局板桥供电所所长陶正吉来到工作岗位,带领红色电力服务队开始了“节后第一走”——检查红色小镇配电设施,确保当地群众用电可靠。“板桥镇位于娄山关脚下,这里有娄山关红军战斗遗址陈列馆、毛主席诗词馆等景点。2019年我们将紧紧围绕着这片红色土地,让电力助力当地群众创业致富。”陶正吉说。


  人勤春早功不负。广州电力交易中心在年后第一周就开展了2019年2月云南送广东月度增量挂牌交易。交易申报过程中,共有10家电厂参与摘牌,总申报电量为11.0009亿千瓦时。


  在深圳,新的电网改造升级工程已悄然启航。中航变电站所在的福田区是深圳核心区域,四周高精尖企业云集。为确保高质量供电,深圳供电局年前就开始制定方案,对片区内的“供电主力军”中航站实施改造升级,节后第一天便开启紧张的“复工模式”。深圳供电局工程项目管理中心专责付威说:“中航站预计在下个月就会迎来新面貌,以更好的状态保证片区高可靠供电。”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南方电网报

标签:员工,精神饱满,开年新起航,南方电网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