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广西电网优化敏感用户供电保障应急管理

作者:通讯员 陈玫丽  2018-12-28

   当前,广西电网公司迎来了改革转型、做强做优做大的重大历史机遇期。在此关键阶段,确保重要客户、敏感客户安全可靠供电,是电力企业必须肩负的政治责任。南方电网广西桂林供电局安监部针对当前敏感客户供电故障事件中暴露出的问题,运用DMAIC精益工具,以问题为导向,对敏感客户供电保障流程进行再造,对敏感客户应急管理的制度、业务指导书、流程进行全面梳理和系统优化。


  抓好统筹谋划 制定项目计划。该局安监部成立专项项目组,明确项目负责人、核心成员和参与成员。利用精益管理工作梳理提炼出项目的关键质量控制点,提出项目目标。根据项目目标和范围制定项目实施计划,建立每两周一次的沟通机制,通过定期的头脑风暴,充分评估、分析存在的问题、原因,研究、讨论对应改善措施。


  全面分析数据 明确关键因素。通过对敏感客户诉求的问卷调查、敏感客户摸底调查、当前敏感客户的故障抢修流程和时间基线分析,充分分析当前敏感客户故障抢修流程的现状及存在问题。利用头脑风暴法从应急预防能力、应急准备能力、应急响应能力及应急恢复能力四个维度对敏感客户应急流程再造的内外部顾客要求进行识别,并利用因果矩阵、帕累托图最终分析出占比高的影响因子。


  梳理关键流程 提出精益改善。结合分析出的关键影响因子,从“机制健全、流程完备、预案有效”三个方面出发进行流程再造。最终新建了桂林供电局敏感客户停电应急处置管理业务指导书1份,修订桂林供电局应急处置后评估业务指导书、应急演练管理业务指导书等5份业务指导书,梳理更新敏感客户停电应急处置管理端到端流程、应急电源车调配与使用流程等7项流程。


  通过敏感客户停电应急处置的流程再造并将其固化到标准化文件中,最终将敏感用户恢复供电的平均时间由90分钟降低到38分钟,将停电后人员到位的平均时间由57分钟降低到23分钟,顺利完成项目设定目标,有效缩减了敏感客户恢复供电时间,健全了应急管理制度与体系,切实提升了敏感客户供电保障应急能力,充分体现了公司的担当和作为,彰显了“万家灯火、南网情深”的企业形象。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标签:广西电网,优化,敏感用户,供电保障,应急管理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