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广西电网统调负荷连续三天刷新历史纪录

作者: 通讯员 韦露 陆冬琦 谢代钰   2018-12-14

  进入12月,全区进入“速冻”模式。12月10日、11日和12日,广西电网统调负荷节节攀升,连续三天刷新历史纪录,12月12日18时21分达到2361.8万千瓦,年内第七次创新高,比12月10日、11日的纪录分别增加了94.7万千瓦和55.9万千瓦,同比去年最高负荷2012万千瓦增长17.4%。当天,玉林、贵港、梧州、来宾、河池、钦州负荷均创历史新高。


  年终岁末,各大企业进入冲刺阶段,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多项优化电力营商环境举措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企业开足马力生产,加上制糖、淀粉等季节性生产用电,生产负荷上升显着,区内主要大工业负荷突破510万千瓦,较去年同期增长超过20%。另一方面,随着低温雨雪天气来袭,冬季生活取暖负荷大幅增加,推动广西电网负荷持续攀升。


  针对广西持续低温雨雪天气,桂北高寒山区部分输电线路出现覆冰,各流域来水较少、水电厂供电能力不足,近期负荷持续走高且峰谷差高达1100万千瓦等困难,以及正值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活动保供电期间,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提前研判,强化电网安全分析,确保电网运行风险可控在控,特别是针对当前低温雨雪天气制定覆冰线路停电的应急预案和风险控制措施,24小时监测线路冰情,确保不因覆冰影响电网供电能力;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提高用电负荷预测精度,实时监控各网区负荷,科学合理调整电网运行方式;精心安排、科学调度,充分发挥南方电网大平台优势,积极与总调协调省间送受电计划,确保电网供电能力和系统运行裕度满足晚峰大负荷需求;及时与各统调火电厂沟通协调,敦促各电厂加强机组运行维护,采取措施确保电煤供应;优化主要流域水电梯级调度,充分挖掘水电厂的调峰性能,全力保障了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并圆满完成了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活动保供电任务。


  据气象部门预测,12月18日至20日,全区还将再次迎来明显降温,多地伴随有降雨。强冷空气使得取暖负荷攀升,居民用电增加,电网负荷预计仍将呈现不断上升的趋势。


  目前,广西电网供电能力充足,平均供电能力约1880万千瓦,高峰供电能力约2550万千瓦,可以满足广西经济社会生产生活各项用电需求。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标签:广西电网,统调负荷,刷新历史纪录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