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营销服务

营销服务

威宁供电局多举措深入优化营商环境

作者:王绪竹  2018-12-12

  农村电气化网讯:2018年以来,威宁供电局积极响应政府及上级的相关工作要求,以国务院大督查大整改为契机,以公司扫雷行动为导向,以查带改,借改促优,多举措优化电力营商环境,营造和谐优质的服务氛围,为地方全方位发展提供优质的供电服务,书写电力服务新篇章。


  强铸电网  提升供电质量


  威宁供电局始终秉承“服务地方发展”的理念,努力加强电网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改善电网运行可靠性和电压质量,切实为地方发展提高可靠充足的电力供应。2018年以来,已完成第一批低电压整治工程投资517万元和第一批中心村电网建设投资980万元的项目建设。完成第二批低电压整治工程投资185万元和第二批中心村电网建设投资1911万元的项目建设,现在全部项目已投产运行,极大地改善了农村地区的电网结构。同时,威宁供电局以“三大工程攻坚战”为契机,主动查缺补漏,着力解决电网薄弱问题,开展建设贫困地区农网升级改造专项项目,该项目新建与改造10千伏线路31.22公里,配变9台、配变容量650千伏安,低压线路11.7公里,总投资832万元,现在项目已基本完成,逐步投入使用。


  威宁供电局还切实加强电网主网项目建设,开展威宁500千伏输变电项目的前期工作,已完成站址用地征地和线路通道协议的办理,现正在开展三通一平建设。110kV金水输变电工程,目前正在开展初步设计和施工图设计审查。威宁35kV石云线新建工程,现已完成进度50%。35kV盐仓变2#主变扩建工程,现已完工,正式投运。项目完成后,很大程度上提升了电网运行可靠性,电压综合合格率可达到99%左右,切实为地方发展提供可靠稳定的电力供应。


  全力落实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和电费退补工作


  威宁供电局严格按照省委政府和上级有关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的工作要求,切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并按照规定的每一次调价的时间节点完成威宁供电局辖区一般工商业及其他用电电价调整工作,调价涉及用电类别为普通工业、非工业、商业、非居民的用户,并跟踪完成相应的电费退补工作。同时,威宁供电局还加强该项工作的宣传告知力度,切实做好电价更新上墙宣传,让广大客户熟悉知晓。


  拓宽服务渠道  简化业务流程


  为提升业务办理效率,方便广大客户办理业务,威宁供电局全方位推广APP、95598微信服务号、95598支付宝生活号等自助业务,通过张贴海报,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对远程业务办理、操作流程等进行推广宣传。目前客户用电可通过自助渠道进行申请,业务办理环节可通过上述平台根据受理工单编号、客户手机号等方式进行业务办理和业务办理进度查询。不仅提升了服务水平,也方便广大客户。同时,威宁供电局全力深入开展客户走访工作,极力宣传业务办理渠道,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切实满足广大客户生产生活的供电服务需要。


  威宁供电局切实落实相关措施,全力简化业务流程,想客所想,为客解难。通过全力简化,低压客户用电报装只需“用电申请”、“现场勘查和装表接电”2个环节,取消供电方案答复、设计审查、中间检查和竣工检验环节,并在日常工作中,积极组织全体人员,抓牢抓实“三个一服务”。高压客户业扩流程压减为“用电申请”、“供电方案答复”、“竣工检验和装表接电”等3个环节。通过措施抓落实,解决客户办事难的窘境,大大提高业务办理效率。


  强化组织  提升供电质量


  威宁供电局不断加强组织力度,致力狠抓优质服务和供电保障工作。2018年9月以来,为全力保障季节变化负荷高升的问题,威宁定期组织巡视线路设备,开展线路故障风险预测,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并组织定期计划消缺项目,及时消除存在的故障隐患,保证了电力设备的可靠运行,并根据荷性质、大小、增长幅度合理安装分段点、联络点,以便于检修和事故处理。2018年9至10月,在威宁县城区开展迎峰度冬负荷转移调整工作,截至目前,已经基本完成城区线路负荷调整工作,保证了威宁城区季节变化用电负荷高升的供电可靠性。除此之外,近期还积极开展城区带电作业,对新建台区、负荷调整和线路迁改等项目进行带电搭火,有效减少停电时间,不断优化的电网结构减降低了线路停电率,为广大客户秋冬季提供可靠地电力供应。


  威宁供电局始终贯彻服务宗旨,切实为广大客户办实事,努力营造和谐优化的电力营商环境,助力威宁县“十三五”规划建设和脱贫攻坚,在新时代谱写电力服务新篇章,为保障地方发展的生产生活用电需要贡献力量。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威宁供电局,多举措深入,优化营商环境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