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福建电力:省时又省心 收获满满获得感

——福建电力以客户为中心优化用电营商环境

作者:林丽平  2018-12-03

  福建是台资、港资、侨资企业密集省份,也是海上丝绸之路的核心区。今年,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秉持国际视野,紧紧围绕打造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用电营商环境的目标,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出台7项具体措施,不断简化企业用电报装手续,努力降低企业用电成本,规范供电服务行为,进一步优化用电营商环境,服务和推动福建高质量发展。


  优化服务模式让办电更省时


  “想不到现在办理用电业务效率这么高,而且营业厅一趟都没跑,业务就办好了。”11月23日,六六福珠宝有限公司莆田分公司负责人翁嘉辉对回访用电情况的莆田供电公司员工说道。今年10月,该公司因企业经营需要,向莆田供电公司申请90千伏安项目用电,莆田供电公司业扩联合服务中心为其提供了“一站式”服务,仅用14天便完成了项目送电。


  今年3月,福建电力从优化用电营商环境大局出发,对标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标准,启动为期两年的业扩报装接电专项治理行动,重点围绕“五减五优化”10个方面,制定22项工作措施,打造环节少、时间短、造价低、服务优的办电服务新模式。


  福建电力在业扩报装接电专项治理行动中,强化“强前端、大后台”建设,在福州供电公司试点建设的基础上,全省9家地市供电公司全部成立业扩联合服务中心,配齐业扩流程、用电检查、装表计量、配电运维、业扩配套、配网规划、停电计划等专业人员,按照统一指挥、信息共享、专业融合的原则,提供“一岗制”业扩报装服务,全要素、全环节、全时限完成10千伏业扩报装。    降低办电成本让客户更省钱


  位于厦门岛西部的西海湾邮轮城项目,正如火如荼建设中,未来,这里将建成厦门邮轮城新地标。“刚开始项目地块周边没有电网,需要从马路对面引接,不仅工作量大,接入成本也非常高。”该项目电气负责人邓国福说。了解情况后,厦门供电公司立即在项目红线附近新装环网柜并敷设10千伏高压电缆,方便项目就近接电。


  福建电力从降低企业办电成本出发,加大业扩配套项目投入,缩短客户接电距离,规划建设供配电设施到省级及以上园区新增客户的线路,减少了客户投资。越来越多的闽商享受到了办电成本降低带来的实惠,优化用电营商环境让他们更加安心发展实体经济。


  用电信息透明让用电更省心


  在福州供电公司业扩联合服务中心大厅内,客户陈先生正通过福州市供电能力平台,查询其申请项目周边电源点的供电能力。“有了这个平台,我们能很方便地知道自己的项目可以从哪个电源点就近接入,做到对后续供电方案的制订心中有数。”陈先生说。


  福州供电公司采用视觉化手段,向客户发布可接入容量、可用间隔、管沟资源等信息,使福州市区62座变电站1072条公用馈线的单线可接容量和联络组N—1可接容量在平台上一目了然,解决了客户所接受信息与应用信息不对等的问题,提升了供电方案制订透明度及客户感知度。


  透明化的用电信息发布,是福建电力打造法制化用电营商环境的一项举措。为提升客户获取用电信息的便捷度,福建电力依托营业窗口自助平台、微信   公众号、掌上电力App、官方网站等渠道,为客户提供了查询电价、电费信息、用电报装、用电变更、峰谷电价申请、日用电量等所有日常用电信息查询服务。


  同时,今年该公司还新成立服务监测(控)中心,将优化用电营商环境措施落实情况纳入各部门、各单位绩效考核,让供电服务更规范。从快捷办理用电业务到降低办电成本,再到透明用电信息,福建电力努力提高客户获取电力的便捷度,带给了客户满满的获得感。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标签:福建电力,省时又省心,收获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