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国网宁夏电力改进报装接电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作者:记者 史慧敏  2018-06-19

  6月14日,宁夏固原供电公司客户经理王永强走进六盘山薯业有限公司,指导客户用电报装前期相关工作,提供用能优化建议,为企业用电节省不必要的开支,得到了该公司经理马生科的连声称赞。今年以来,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上下协同联动,推出多样化举措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今年1~5月,国网宁夏电力完成新装增容7.25万户,用电容量222.37万千伏安。高压客户业扩报装平均接电时间68.55天,较国家电网公司要求的80天的目标压降11.45天,新投重点项目16项用电容量58.85万千伏安,全部按照客户接电时间需求完成了送电,低压非居民客户业扩报装平均接电时间1.1天,低压居民客户业扩报装平均接电时间1天。


  国网宁夏电力出台《报装接电专项治理行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方案》《10千伏及以下业扩配套电网项目管理工作实施方案》等一系列措施,按照公司明确的12项业扩报装接电优化营商环境任务,精简环节、压缩时间、控制造价,各专业协同配合,推进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


  国网宁夏电力积极落实相关政策,加大电网投资力度,降低客户接电成本,提前开展县区配电网规划,并编制园区相关规划,将10千伏及以下业扩配套电网工程管理权限下放,在规划层面落实降低新增客户投产成本的电网项目,并逐步完善、强化园区公共配电网,开工建设石嘴山步桥220千伏变电站间隔扩建、弘德工业园区片区供电工程等30余项园区公共配电网建设改造项目,确保了各类园区电网容量充足,最大程度降低用电成本;将农村低压电网接入容量提升至50千伏安,明确农村分散客户电能表及以上供电设施投资费用由电网企业承担,客户不用额外承担任何费用,全面推广业扩报装带电接火,带电接火不收取任何费用。


  国网宁夏电力优化业扩专业部门协同,简化流程,严格办电时限,低压客户压缩为申请受理、外部工程施工、装表接电3个环节,高压客户业扩报装平均接电时间控制在80天以内。此外,该公司还直接对接宁夏自治区“十三五”重点脱贫项目,开展集中办公,履行压缩办电时限的承诺,全面推广应用光伏线上并网和在线结算,代理客户办理电价核准手续。“5月份国网宁夏电力为423户高压客户送了电,业扩报装同比压降11.37天,压降15.86%,积极履行‘一趟不要跑,最多跑一趟,要跑我来跑’服务承诺。”国网宁夏电力营销部主任冯国瑞介绍道。


  与此同时,围绕优化营商环境这一目标,国网宁夏电力还在服务模式转变上下功夫,在全区推行营业厅综合柜员制,落实“一口对外、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制度,试点开展“三型一化”营业厅建设,加快完善自助服务终端、档案电力化设备等基础设施配置,构建网格化农村供电服务模式,推进城区低压营配业务融合,优化调整网格组织与服务流程,实现“人员一岗多能、业务一岗作业、服务一次到位”。


  此外,国网宁夏电力全面实施“互联网+”营销服务三年行动计划,加快传统线下服务向互联网线上服务模式转变,大力推广“掌上电力”“电e宝”等新型交费方式,推进“一键式”换表、台区现场管理、便携式查询等移动作业微应用,线上线下高效协同,推行“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真正实现居民和企业简单业务“一次都不跑”,高压新装等复杂业务“最多跑一次”。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国家电网报

标签:宁夏电力,报装接电,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