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电力之光”扶贫攻坚活动走入甘肃陇南

作者:记者 王怡  2018-05-28

  5月9~11日,由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共同主办的“电力之光”甘肃科普下乡暨扶贫攻坚活动来到甘肃陇南西和县大桥乡,为当地近800名中小学生带来了丰富的科普体验活动,并结合实际需要向大桥乡贫困村民开展帮扶工作。


  5月9日,西和县大桥乡九年制学校内热闹非凡。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电力信息化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刘建明围绕什么是电、怎样节约用电、如何安全用电等内容,为该校初中生带来了一场生动精彩的电力科普讲座。活动现场,互动体验区的设立更让学生们充分感受到电力科技的魅力所在。


  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谢明亮表示,希望通过“电力之光”这个行业的科普品牌活动,把电力科学知识及科学思想像“光”一样传播给同学们,激发学生对科学的探索欲和求知欲。他表示,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和各理事会员单位、省级学会、专委会今后将继续发挥各自的社会责任,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欠发达地区的教育事业和扶贫工作。


  为改善学校教学条件和培养学生安全意识,本次活动向大桥乡九年制学校捐助了科普图书、文体用品、教学设备,并捐建了公共安全应急逃生实训室。同时,活动结合当地需求,还承担了大桥乡“修建富民产业路”帮扶项目的建设,组织帮扶花椒和羊肚菌种植项目,并向贫困村捐赠农业种养殖图书和运动器械等。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 中国电力新闻网

标签:电力之光,扶贫攻坚,甘肃陇南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