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2018年“电力之光”甘肃科普下乡活动在陇南举办

“让知识像光一样传播”

作者:记者 周啸天 屠国玺  2018-05-10

  2018年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电力之光”甘肃科普下乡活动9日在陇南市成功举办。这次活动在西和县一所山区学校开展电力知识普及讲座和展览,并设立互动体验区,帮助近300名初中生了解电力知识、感受科技魅力。


  除普及电力知识外,以“科普陇南·助力扶贫”为主题的科普下乡活动向当地中、小学生捐赠科普图书、文体用品和教学设备并捐建公共安全应急逃生实训室。


  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电力信息化专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建明为西和县大桥乡九年制学校的近300名初中学生讲解电力知识,内容包括安全用电、新能源发电和智能电网。在互动体验区,不少学生争相体验虚拟现实技术、操作齿轮和槽轮机构等物理装置并学习人体健康知识。


  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谢明亮在活动现场说,希望借助“电力之光”这个科普活动把电力科学知识和科学思想像“光”一样传播给同学们,从而激发同学们对科学的探索欲和求知欲。


  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及其会员单位和企业还向学校捐助338本科普图书、1450个学生书包和乒乓球台等价值46.4万元的文体用品和教学设备。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新华网

标签:电力之光,甘肃,科普下乡,陇南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