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山东省电力公司发布《服务山东经济社会发展(2018)履责报告》

作者:张志伟 郭栋  2018-04-27

  4月26日,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在山东省新闻发布平台发布《责任之光 点亮齐鲁—服务山东经济社会发展(2018)》履责报告,向社会披露公司全面服务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的主要举措和履责承诺,加快建设新时代最好的电网、争创新时代最好的企业、提供新时代最好的服务、争做新时代最好的自己,为服务山东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和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走在前列贡献力量。山东省发改委、经信委、能监办负责人就全省电力发展规划、迎峰度夏电力保障措施、供电服务监管等问题回答了笔者提问。


  坚持以党的建设统领全局。致力于打造新时代“最好的党建”,以“旗帜领航·三年登高”计划为抓手,找准党建与生产经营、建设服务等工作的结合点,加快构建“领航型、融入型、卓越型、专业化”现代企业党建工作体系,争当国网党建对标标杆、山东省党建工作排头兵。


  建设坚强智能电网。加快“特高压入鲁”建设,开工山东—河北环网工程,投运潍坊—临沂线路。投资电网基建461.57亿元,开工110千伏及以上线路2935公里、变电容量1720万千伏安(不含特高压),投产110千伏及以上线路4093公里、变电(换流)容量2706万千伏安(千瓦)。计划完成青岛世界一流城市配电网投资50%,建成6市18县一流配电网、4个国家级和13个省级小康用电示范县。


  提供优质供电服务。快速响应用电需求,坚持“压环节、缩时间、降造价、强监督”,开展报装接电专项治理行动,将高、低压客户业扩报装环节分别减少为4个、3个,具备条件的现场直接装表。优化线上服务渠道,实现高压客户“最多跑一次”,低压客户“一次都不跑”。完成200个供电营业厅升级改造,实现客户服务智能引导、用电业务便捷办理、智能用电互动体验。


  推进创新创效。优化完善创新创效管理机制,改革科技项目立项机制,推进创新创效多渠道资金投入机制,构建创新成果转化推广常态机制。强化大研发能力,实施输变电智能运检、智能配电网、分布式能源互补优化、能源互联、特高压运维、新一代调相机运维、人工智能七大重点领域研发攻关,推进海上风电技术中心、调相机运检技术中心、智能配电网技术中心、山东能源电力供需研究中心、山东电力物资质量检测技术中心五大技术中心培育。


  促进清洁能源消纳。优化调度管理,规范清洁能源接入管理,促进风电、光伏发电等清洁能源项目科学有序发展,实现消纳清洁能源发电量319.5亿千瓦时。加强并网服务,加快集中区域配套电网建设,深化清洁能源消纳能力研究,保障清洁能源电源并网,服务清洁能源有序发展和优先消纳。


  实施电能替代。实施“保卫蓝天”电能替代工程,全年电能替代电量117亿千瓦时。完成“煤改电”清洁采暖超过20万户,替代燃煤锅炉超过1000台。新建182座快充站和875台充电桩,在省内主要城市全面打造城市核心区5公里快速充电服务圈,年充换电量达1.5亿千瓦时。


  助力乡村振兴。投产10千伏及以下配电网工程3777项,新建改造10千伏及以下线路33030.97公里、配电容量512.302万千伏安。完成646个省定贫困村电网改造,助力2个市、20个脱贫任务比较重的县、200个重点扶持乡镇、2000个省扶贫工作重点村脱贫攻坚,推进黄河滩区迁建配套电力设施建设。畅通光伏扶贫接网绿色通道,对纳入国家计划内的380伏、10千伏村级电站,分别在3个月、6个月内具备并网条件。


  打造卓越人才队伍。打造卓越班组,落实2018版班组对标体系,增配移动终端1.4万台,实现班组提质增效;用好“班组大讲堂”培训平台,实施“金种子”班组长培养工程;依托供电所实训室,开展“过关式”技能培训。提升队伍素质,全年举办培训班3551期、培训23.6万人次。


  争当优秀企业公民。结合自身业务运营实际,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围绕关爱特殊群体、帮助贫困家庭、投身社会救灾、保护生态环境和促进社会创新等主要公益领域,扎实开展各类社会公益实践,努力以真情奉献社会,助力和谐山东建设。


  发展鲁能体育事业。2018年,面向新时代,鲁能体育将以全力打好各项赛事、切实抓好青训体系建设和深入推进大数据实践应用为行动重点,发扬敢想、敢拼、敢于胜利的“三敢”精神,以振兴中国足球、实现强国梦为责任使命,牢固树立“文化足球”和“科教兴球”理念,不断推动鲁能体育向“百年俱乐部”目标迈进。


  责任点亮未来,沟通创造价值。国网山东电力希望通过以持续发布《责任之光 点亮齐鲁》履责报告的形式,加强与社会各界的沟通交流,提升企业运营透明度,赢得各利益相关方的理解、认同和支持,共同助力山东经济高质量发展。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

标签:山东电力,服务山东,经济社会发,履责报告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