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山东电力运维自动化平台正式投运

作者:记者 李兆春  2018-04-12

  日前,国网山东省电力集团公司通过了山东信息通信技术监督装备及运维支撑工具开发实施项目的验收,代表着运维自动化平台正式投运,这是精准运维技术在运维自动化平台中的首次应用。


  2016年4月,国家电网公司信通部下发了《国家电网公司信息系统运维自动化总体体系设计方案(征求意见稿)》,山东电力高度重视,召开信息化领导小组专题会议,确定了“采用新技术提升信息运维水平,更好地支撑省公司四个最好,更好地支撑电网生产”的工作目标,决定开展运维自动化平台建设。  山东电力按照“强基础、重实效、专业化”的原则,遵从信息通信运维体系总体设计,结合信息网络系统运行中的问题,与南瑞集团有限公司进行了多维度的沟通,实现了运维的可视化,巡检任务的电子化、自动化和集中化,促进运维工作从传统模式向自动化、智能化模式推进。


  山东电力本次采用技术手段解决运维中的问题,做到“台账精准、运维高效、安全可控”,实现了信息网络系统资源的全方位管理、设备和系统运行的全过程管控、信息系统多角度故障分析和预警,为国家电网公司运维自动化建设提供了具有典型指导意义的成功案例。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标签:山东电力,运维自动化平台,正式投运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