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电力投资

电力投资

国网山东电力推进综合能源示范工程建设

作者:记者 徐宁  2018-04-04

  3月27日,国网山东电力在青岛黄岛区中德生态园启动“基于多能互补的微网规划与运行控制技术研究应用”科技项目研究。


  “基于多能互补的微网规划与运行控制技术研究及应用”是国家电网公司重点科技项目,也是国网山东电力主动适应能源供给侧改革和电力体制改革的新要求,为建设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现代能源体系而进行的有益探索。依托该项目,国网山东电力将探索以电能为中心、以多能互补为方向的能源互联网构建,支撑该公司在综合能源领域研究的技术领先性。2020年底前,国网山东电力将在项目研发的基础上,建成能够保障不小于500千瓦的重要负荷独立供电1小时,具备多能互补、冷热电联供、高效调控、区域独立运行等特征的综合能源示范工程。


  为加快向综合能源服务业务转型升级,今年以来,国网山东电力积极参与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重点工程能源供应系统建设,主动为客户提供实时监测、能效诊断、设备代维、市场化售电等一体化综合能源服务,提高电能在终端能源消费占比,打造合作共赢的综合能源服务生态圈。加大园区、工业企业、大型建筑物等市场开拓力度,深入开展潜力项目调研、实施工作,加快打造一批“理念先进、前景广阔、效益良好”的综合能源服务示范项目,积极推动各类综合能源服务技术规模化应用。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国家电网报

标签:山东电力,综合能源,示范工程建设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