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青海电力公司:实现藏汉双语自助缴费终端应用

作者:晓常 刘晓刚  2017-02-27

  “藏语的按键我都看得懂,以后就不用排队在窗口交费了。”2月21日,在泽库县供电营业厅,更桑卓玛老人第一次在营业厅客服人员地引导下,在自助缴费终端完成缴费,这也是国网青海电力公司首次实现藏汉双语电力自助缴费终端应用。


  作为全国范围内首次应用的藏汉双语自助缴费终端,该项目共翻译藏语词条1988个,在170个营业所实施推广,完成260台自助缴费终端改造升级,覆盖地域面积15.58万平方公里。


  为满足藏族用户自助缴费的需求,国网青海电力公司秉承国家电网公司优质服务的理念,高效推进藏汉双语自助缴费终端应用推广工作,在果洛、海南、黄南等藏族地区开展调研,确定藏语语法,对终端涉及的1988个词条,逐一翻译核对,特邀藏语专家严抓翻译细节,确保符合当地语言习惯,并在全省170个营业所实施推广,克服地域广阔交通不便的困难,累计跋涉逾10000多公里,完成了自助缴费终端的推广实施工作。


  此外,国网青海电力公司还制作印发藏汉双语自助终端操作手册,安排客服人员引导藏族用户特别是只会藏语的用户使用。为提升用户体验,在试运行中整合应用反馈信息,联合建设厂商优化升级终端软件界面显示及响应速度。藏族群众对藏汉双语自助缴费终端的应用积极性和满意度明显提升。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青海日报

标签:青海电力,藏汉双语,自助缴费,终端应用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