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青海电力实现海量平台数据对接

作者:马君  2017-02-22

  2月16日,从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传来消息,该公司实现基于海量平台的调度、用电信息采集和PMS2.0三大系统的全量数据100%对接,为实现配网管控系统各项功能提供了强有力的数据支撑。


  海量历史/准实时数据管理平台,简称海量平台,是存储、集中、整合电网生产运行过程中各业务应用生成的历史/准实时数据、共享和分析的场所,为智能电网和SG-ERP各业务应用,特别是跨专业、跨部门综合业务应用提供信息共享功能。


  2016年底,根据国家电网公司试点工作部署,国网青海电力启动PMS2.0配网运维管控二期系统试点建设,为实现与该公司各系统数据共享,支持配网大数据分析,全面提升配电网精益化管理,该公司全面实施海量平台与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和调度系统对接。经过近3个月的奋战,高质量完成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和调度系统运行数据接入、数据治理、接口优化等工作,并定期对用电信息采集和调度数据开展治理和优化工作,确保推送数据的完整性、准确性和及时性。目前,海量平台已接入调度D5000系统测点量36.5万,用电信息采集系统测点量987.4万,并成功推送至PMS2.0配网运维管控二期系统。


  下一步,国网青海电力将充分利用海量数据,全面推进PMS2.0配网运维管控二期系统在线路跳闸率、重过载率、供电可靠性、电压合格率等核心生产绩效指标的计算和深化应用线路跳闸、停运、重过载、电压越限等异常运行事件的实时监测和分析,为该公司坚强智能电网精细化管理和决策分析提供支撑。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国家电网报

标签:青海电力,海量平台,数据对接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