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江苏电力客户数量已经突破4000万户

作者:黄蕾  2017-01-12

  截至12月31日,江苏电力客户突破4000万户,达到4039.95万户。“电力客户数突破3000万是在2009年,当时全省供电员工约9.5万人。7年后的今天,供电员工只有约8万人,客户数量却增加了近1000万。供电人员少了,服务对象多了,但国网江苏电力供电服务质量不仅没有打折,反而实现了新提升,奥秘在于‘智能化’。”国网江苏电力营销部主任颜庆国说。


  一方面,国网江苏电力大力推进坚强智能电网建设,2016年完成电网建设投资346亿元,其中高质量完成27648项城农网建设,加快配网自动化建设改造,配电自动化覆盖率提升至46%。另一方面,该公司不断深化智能应用,提升服务品质,努力让客户用上“省心电、省钱电、绿色电”。


  用电信息采集系统是实现智能化服务的基础。2010年年底,国网江苏电力完成第一批次475万户居民客户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建设,拉开了智能化建设的大幕。目前,该系统已实现全省电力客户的全覆盖。


  近年来,国网江苏电力不断深化该系统智能应用,开发出越来越多供电增值服务。2012年,开发大数据分析功能,为用电客户提供用电数据查看、用电异常报警等服务。2013年,为政府部门提供更为精准的用电数据及相关数据分析。2014年,新增远程欠费停复电服务,有效减少了用电客户复电时间。2015年,推出企业能效服务功能,提供用电指导。2016年3月,利用海量的用电信息采集设备和通道,与供水、供气等单位通力协作,大力推进“多表合一”信息采集建设。目前,已经累计新增多表采集用户45万户。


  在客户互动服务方面,无论是电费交纳还是业务办理,智能应用也是无处不在。国网江苏电力率先打造微信、支付宝等服务窗口,大力推广“电e宝”、“掌上电力”APP,新装、增容、自助复电等用电业务网上申请全省上线。2016年以来,国网江苏电力线上办理业务1.9万件,交纳电费189.4万笔,推送点对点信息6012万条。


  国网江苏电力还进一步深化智能应用,推进空调等智能家电产品的深度定制及优化智能节电产品的合作开发,提高家庭用电能效,进一步提升居民生活品质。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国家电网报

标签:江苏电力,客户数量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