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四川电力:打造“三位一体”帮扶模式

作者:通讯员 黄梅  2016-10-17

  国庆期间,四川马边彝族自治县“彝兴跑山鸡”单日订单就达到近20个。这是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帮助贫困村村民发展生态鸡养殖,带动贫困百姓增收致富的一个缩影。


  为了从根本上解决脱贫致富的课题,防止出现扶贫返贫再扶贫的怪圈,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结合马边实际,帮助发展生态养殖业,变“输血”为“造血”,推进“产业+智力+爱心”三位一体的帮扶模式,建成占地120亩、年出栏率10000只的彝兴养殖场,并以此为培训基地,通过务工学技术、现场办培训等措施,提升百姓致富能力,带动66户贫困户发展生态鸡养殖,帮助增收致富。


  同时,考虑到彝族农户抗风险能力和经营意识不强,国网四川电力又以“互联网+产业”的理念,通过彝兴公司整合营销高石头村的农产品,建立了一个可持续发展的致富平台,提升市场运作能力。


  通过微信、微商,线上线下同步展示,定向销售高石头村生态特产,形成产业规模,使得贫困村民从根本上摆脱贫困。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电力报

标签:四川电力,三位一体,帮扶模式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