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四川电力创新“互联网+电力服务”

作者:记者 向莉莉  2016-09-21

   近日,记者从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获悉,该公司正加快推动管控平台建设落地以及深化应用,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协同效率。自“质量月”活动开展以来,四川电力积极创新“互联网+电力服务”,为客户提供更便捷的服务体验。

 
 
  目前四川电力管控一期平台上线,实现了SG186系统通过门户网站与各信息系统的数据交互,目前正在组织平台二期建设,并将于9月底完成平台二期上线,实现SG186系统直接与各信息系统的数据交互。
 
 
  据悉,四川电力以“质量月”活动为载体,进一步提升供电服务质量,为客户提供优质、便利的用电体验。大力推进“掌上川电”手机App应用,推出故障报修、购电缴费、低压业扩受理等线上业务,开通支付宝、网上银行等网上缴费(购电)渠道,不断丰富“掌上川电”功能,进一步深化客户感知。
 
 
  同时,四川电力持续深化城市“十分钟缴费圈”建设和农村“村村有缴费点”建设,拓宽购电渠道;开展城市和县城配网抢修 “网格化”建设,打造“30分钟抢修圈”;严格停送电计划管理,提升停送电信息发布质量和精准度,加大带电作业力度,努力减少停电次数。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电力报

标签:四川电力,创新,互联网+,电力服务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