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云南电网公司召开2016年精准扶贫工作会议(图文)

汪际峰、 薛武要求:把扶贫工作放在心上、 抓在手上 云南省扶贫办肯定云南电网精准扶贫工作, 用真情厚谊、 真心实意、 真金白银助力云南省脱贫攻坚

作者:文/殷浩钦 陶洁 图/叶琳  2016-05-30

1.jpg

  5月26日,云南电网公司召开精准扶贫工作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云南省委省政府、南方电网公司扶贫工作要求,安排部署公司精准扶贫工作。

2.jpg


  云南电网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汪际峰指出,精准扶贫是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云南与全国同步建成小康社会、是实现公司战略目标的必然要求,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进一步提高对精准扶贫工作的认识,进一步落实责任,真抓实干,确保完成精准扶贫各项任务。


  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进一步提高认识,做好精准扶贫工作;


  要把扶贫帮扶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


  要瞄准目标,用好政策,发挥优势,精准施策,攻坚克难;


  要加强领导,细化措施,抓好落实,确保扶贫工作取得成效。


  本网讯 5月26日, 云南电网公司召开精准扶贫工作会议, 认真贯彻落实中央、 云南省委省政府、 南方电网公司扶贫工作要求, 安排部署公司精准扶贫工作。


  云南省扶贫办副主任杨李参加会议, 代表省扶贫办党组、 全省贫困地区干部群众感谢云南电网公司长期以来对扶贫开发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 肯定公司在定点扶贫、 农网建设方面做出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杨李指出, 云南电网公司制定的一把手扶贫机制, 把扶贫工作与安全生产提到同等重要的地位, 制定了电力行业扶贫和定点扶贫五年行动计划, 派驻了121名驻村队员,全公司系统共有8881名各级人员挂钩帮扶13486户贫困户, 倾力帮扶的力度前所未有, 用真情厚意、真心实意、 真金白银助力云南省脱贫攻坚。


  公司党组书记、 董事长汪际峰指出, 精准扶贫是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云南与全国同步建成小康社会,是实现公司战略目标的必然要求, 要从讲政治、 顾大局的高度进一步提高对精准扶贫工作的认识, 进一步落实责任, 真抓实干,确保完成精准扶贫各项任务。要求公司各单位按照当地党委政府扶贫工作的统一部署, 及时研究制定开展帮扶工作的实施方案和工作措施, 确保帮扶工作扎实有效。各级党委 (党总支) 书记要切实担负起 “第一责任人” 的责任, 把扶贫帮扶工作放在心上、 抓在手上, 及时协调解决问题,确保扶贫工作顺利推进。公司各部门、 单位要层层落实责任, 加强扶贫工作的计划与管理, 加强驻村帮扶工作和驻村队员的管理, 将帮扶工作成效作为考核干部实绩的重要依据和内容, 真抓实干, 确保完成精准扶贫各项任务。同时, 要创新工作方法, 坚持党建带扶贫、 扶贫促党建的 “双推进” 机制, 积极开展 “党建与脱贫攻坚双推进” 活动和党员干部联系贫困群众、 党支部与贫困村党支部结对共建 “两联系一共建” 工作。要发挥好工会、 共青团等群团组织作用, 通过主题活动形式开展党员服务队、 青年志愿者帮扶挂包贫困户活动, 号召公司广大员工参与到帮扶工作中, 形成人人关心、 个个参与的良好氛围。


  公司总经理薛武主持会议, 要求公司各单位深刻认识扶贫开发工作的重要意义, 增强做好扶贫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切实在脱贫攻坚中发挥央企的积极作用。结合目前公司电力行业扶贫与定点扶贫相互补充的良好格局, 各单位要制定相关方案和计划, 明确目标, 做好项目推进、 资金使用、 人力资源调配、 推进措施等工作, 从扶贫对象、 项目安排、 扶贫政策、 资金使用、 驻村人员、脱贫成效6方面切实做好精准扶贫工作。


  会上, 公司电力行业扶贫工作组和定点扶贫工作组分别就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 红河供电局、 迪庆供电局分别交流了扶贫工作经验。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云南电网公司

标签:云南电网,精准扶贫,工作会议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