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云南电网公司建成南网首个电力应急救援培训演练基地

作者:殷浩钦  2016-05-20

  近日,建成南方电网公司首个电力应急救援培训演练基地。


  该基地结合云南省山区、地震多发、冰灾、山火等区域性灾害多的实际,建成了电力应急指挥、电力抢修技能、作业安全体感、电力应急推演、作业安全体感5个实训室,并配套建成了电力应急通信指挥演练、电网灾害视景仿真及演练评价、电网全数字仿真等系统。该基地配备了遥控飞行器、紫外成像仪、电力安全高压体感设施、高空应急救援演练设备、旁路布缆车等培训设施,具备单项培训、组合培训、专项演练、综合演练等功能,能开展指挥、预案推演、体能、自救、互救、抢修等分层、分类、分专业培训。


  结合培训演练基地的建设,云南电网公司编制了基地培训和考核大纲体系,形成理论课件117个,题库约7000题,为开展技术技能人员应急救援理论及技能培训提供了有效支持。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南方电网报

标签:云南电网,南网,电力应急救援,培训演练基地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