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管理论道

管理论道

山东潍坊公司:全面实现电力业务行政审批“一链办理”

  2019-08-21

  8月19日,随着电力业务行政审批“一链办理”测试顺利归档,营销系统与政务服务平台实现数据对接,标志着山东潍坊供电公司电力业务行政审批“一链办理”全面实现。


  用电业务“一窗受理”,行政审批“一链办理”,是深入践行“一次办好”改革部署的重大服务举措。为加快此项工作的推进,山东潍坊供电公司主要领导多次带队前往相关政府部门汇报,积极推动政府部门形成业务专班,从业务、技术两方面同步攻坚。一是推进政企融合,先后到潍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城市管理局、行政审批服务局、公安局进行业务沟通70余次,实现21项办电事项全部嵌入政务平台。二是推进系统贯通,推动政务平台新部署“链式系统”,在系统调试环节安排专人进行包靠,做好政务系统技术人员与公司业务系统技术人员“沟通的桥梁”。三是因地制宜制定符合潍坊实际情况的业务链条,攻克相关难点15个,整合了涉及行政许可(审批)部门和电网企业的所有申报环节、申报材料和申报表格,通过对流程的反复测试,最终打破系统壁垒,市县一体实现了用电业务办理的资源共享和流程管控。


  “一链办理”实现以后,客户在供电营业厅即可办理与电力接入相关的规划、绿地占用等行政审批,最大限度减少中间环节,审批总时长由1至3个月压减至12个工作日以内,极大压缩办理时限,营造了更加良好的营商环境。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

标签:山东潍坊,电力业务,行政审批,一链办理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