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电力业务许可办理“最多跑一次”全面推行

作者:记者 伍梦尧  2018-09-20

  9月18日,国家能源局印发《关于推行电力业务许可办理“最多跑一次”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要求,应以许可服务便民利民、许可程序规范标准、信息数据公开共享为原则,全面推行许可办理“最多跑一次”,建立健全“审批手续最简,办事效率最高,服务质量最佳”的电力业务许可管理机制,方便群众和企业办事,防范行政许可办理中权力寻租等廉政风险,强化事中事后监管,营造良好的市场准入环境,激发电力市场活力。


  为推行电力业务许可办理“最多跑一次”,《意见》提出五项主要措施。一是完善网上许可办事服务平台,全面实现网上办理,实现许可办理“一次不用跑”或“最多跑一次”。二是简化许可办事程序,规范审批流程,提高许可申请、受理、审批效率。三是通过门户网站、许可办事服务平台公布办理电力业务的相关事项及要求,大力推进许可信息公开透明。四是采取线上咨询、培训模式,加强许可受理、审查人员业务培训,提高许可线上服务水平。五是丰富监管手段,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确保许可和监管的公平、规范、有效。


  《意见》要求,各派出能源监管机构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监督检查,加强业务培训,提高工作成效,全面推行电力业务许可办理“最多跑一次”。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标签:电力业务许可,最多跑一次,全面推行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