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唐县供电公司:党建持续发力为安全提供动力支撑

作者:田光辉 贾丽莎  2018-07-05

  农村电气化网讯:“安全月活动”开展期间,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唐县供电分公司全体党员干部员工上下一盘棋,齐心协力保安全,把提升党组织建设工作作为推动安全生产的有利抓手,与迎“七一”系列活动和领导干部带头查隐患活动相结合,为企业安全发展提供强大的动力支撑。


  带头“话安全”,宣传教育走访到位。唐县供电公司以供电所、班组为单元,党员干部积极参加安全活动,通过自身或身边发生的安全小故事,增强员工讲安全、保安全、安全操作、规范操作的安全理念;深入基层以“思想教育、安全生产、廉洁自律”为主要内容讲专题党课,切实加强思想引领,增强干部员工责任和信心。逐级开展谈心对话活动,指导供电所、班组、成员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对活动中收集到的问题和建议,党员干部积极解释、正面引导和正确答复,消除员工群众的疑问,化解存在的矛盾,融洽干群关系。


  带头“担责任”,明确分工落实到位。唐县供电公司每月从安全、生产、党建等方面下发重点工作任务,建立菜单式工作清单,党员干部负责人主动认领,认真分析包保责任区域内安全生产现状、查找安全风险和隐患,建立有效的防范措施,确保安全管理无死角。每月月底对各部门安全包保情况进行检查考核公示,接受员工监督,提高执行力。


  带头“立承诺”,各类隐患巡查到位。唐县供电公司以各党支部为单位,实行党员“一对一”包保,签订安全责任状,为党员带上安全“紧箍咒”。每天党员干部对各自责任区各支部、部室、供电所各类重点部门及要害场所进行专项检查,严格执行“三走到、三必到、三查到”的制度,做到“多看一眼、多走一步、多说一句”,充分发挥党员在安全生产中的示范引领作用。


  带头“排隐患”,整改过程监督到位。唐县供电公司以“防微杜渐除隐患、先锋引领保安全”为主题,组织党支部书记、团员青年、党员代表深入工程现场、配电台区等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并将检查的问题第一时间反馈到安全部门,以便整改落实。同时,对查找的问题定期进行复查,确保整改落实到位。通过活动的开展,使党员监督与安全员形成互补,使安全监督工作贯穿、覆盖整个生产全过程。


  带头“严奖罚”,整改不力考核到位。为了确保跟班党员干部履职到位,唐县供电公司出台奖惩措施,对违章指挥或违章作业、现场有违章现象不制止、安全制度执行不到位、质量标准化落实差的都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下现场制度》,对相关人员进行处罚,追究责任,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唐县供电,党建,安全,动力支撑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