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管理论道

管理论道

唐县供电公司:“三项举措”加强作风建设

作者:田光辉  2017-03-22

  农村电气化网讯:为加强管理人员作风建设,营造和谐稳定的工作环境,今年来,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唐县供电分公司采取“三项举措”进一步转变管理人员工作作风,树立良好的形象。


  一是用规定标明底线。唐县供电公司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省市公司有关要求,结合公司实际,制定《管理人员作风建设“十五个不准”》, 内容涵盖八项规定、厉行节俭反对浪费、规范“三公”消费、职工疗休养和津补贴等。通过发放制度,以负面清单的形式标明作风底线,让全体管理人员增强底线意识,提醒广大党员干部落实作风建设要求,切实做到按章办事。唐县供电公司还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提升学习教育实效。一是鼓励内容延伸。制度下发的同时,还将制度电子版向各单位进行推送,鼓励各单位进一步丰富作风建设相关制度,抓好制度学习。二是开展有奖答题。在微信公众号、“清风学苑”上开展作风建设等制度知识竞答活动,根据每期答题成绩随机抽取优秀参与者进行适当奖励。三是开展知识竞赛活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组织开展比学赶超竞赛活动,通过比学习成果、赛党性修养,筑牢“底线”意识。


  二是用检查纠正不足。为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加强违反作风建设系列规定的监督问责力度。唐县供电公司进一步充实廉政监督员,充分发挥廉政监督员作用。健全完善督查工作机制,通过“单位自查治苗头、交叉检查找问题、公司检查严落实”三大环节,点面结合,加强对“四风”问题的专项督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不留情面,以问题整改倒逼作风建设相关制度落实。针对机关人员在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不足,3月份,唐县供电公司纪检监察部门以迟到早退、班中上岗、遵守纪律、出勤考勤、规范着装为主要内容,在公司机关中开展作风建设专项检查。采用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抽查相结合,现场检查和查看监控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让机关人员增强自律意识。3月20日公司督察工作组,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对11个基层供电所作风建设情况、公司制度建设、办公用房、公务用车、公务接待、工作纪律、环境卫生等共八个项目进行了督察,并对相关台账、财务凭证、资料文件进行了抽查。针对发现的问题督察工作组希望基层供电所把各类自查和接受上级部门的检查作为学习提高的过程,作为改进、提升的机会,不断地发现问题,纠正不足,进一步规范落实各项党风廉政制度,全面提高企业作风建设水平。督察工作组还要求供电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公司关于作风建设文件精神和实施细则,突出抓好作风整治,转变工作作风;加强职业道德修养教育,培养员工工作责任心,着力解决律己不严、敬业不够、作风不实、行为不端、服务不优等五类突出问题;着力解决只说不干问题;重点查作风“懒散”,解决为谁服务为谁干问题;查办事“拖拉”,解决问题效率不高问题;查态度“冷硬”,解决管理方法简单问题;查工作“不力”,工作敷衍了事;查工作“不廉”,杜绝吃拿卡要,全面落实各类人员的岗位责任,打造一支“作风更硬朗、执行更有力、管理更高效”的员工队伍。


  三是用约谈压实责任。今年以来,唐县供电公司充分利用约谈这一行之有效的方式,对所属各部室、单位的26名党政负责人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半总结汇报及“两个责任”落实约谈活动。通过约谈把担子压下去,促使各部门、单位把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扛起来,推动“两个责任”落地生根。为将约谈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唐县供电公司公司制定了具有可操作性的约谈工作方案。同时,下发《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汇报谈话提纲》和《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工作汇报谈话提纲》,聚焦各单位负责人抓班子带队伍、履行“一岗双责”以及廉洁风险防控等具体问题,使约谈工作直指要害和关键,有的放矢“不散光”。对管理不严、履职不到位、思路清不清、情况明不明、措施实不实,通过约谈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性强、直奔主题的面对面“诊断”,一目了然。约谈,谈出了存在的苗头性问题,谈出了解决问题的有力举措,谈出了推动工作的内生动力。通过约谈,大家履行“两个责任”的思路更清晰了,抓好反腐败工作的信心更坚定了,抓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加强监督执纪问责的态度更明朗、更坚决了。通过约谈唤醒责任意识,促使其履职尽责。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唐县供电,作风建设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