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管理论道

管理论道

上饶供电公司建设部:积极推进市县一体化管理

作者:柯超 赵方  2016-09-12

   农村电气化网讯:9月9日,从国网上饶供电公司建设部获悉,该部门为加强市县一体化管理,重点提升县公司35千伏项目建设,建设部从机制建设、设计管理、项目管理、安全质量、信息管控等方面抓好工作。

 
 
  一是将基建工程发展建设协调机制延伸应用于农网35千伏工程,督促指导县公司做好有关沟通协调工作,实现工程全过程的标准化建设。
 
 
  二是将《35千伏及以上项目发展建设协同机制和专业化管理意见》向县公司深入,推行《国家电网公司35千伏输变电工程项目部标准化管理手册》,规范业主、监理、施工三大项目部的管理职责、管理内容和工作流程,将各项目部在工程前期阶段、工程建设阶段、总结评价阶段各专业工作过程中主要模板的格式、内容予以统一、规范和强化。
 
 
  三是指导县区公司做好35千伏工程施工图预算招标工作。2016年开始,基建工程全面实施施工图预算招标,建设部将进一步规范各县区公司造价管理,加强对各县区造价人员培训指导,全面做好施工图预算招标的准备。
 
 
  四是加强设计管理,从源头开始推广农网工程成套化设计成果,贯彻典型化设计,推进工艺设计规范管理,规范应用流程及管理职责,鼓励工艺创新。
 
 
  五是直接指派市公司建设部专职担任县公司35千伏工程项目经理。由于2016年没有35千伏项目,计划明年开始35千伏工程项目经理由市公司建设部专职直接担任,以110千伏基建工程标准来要求35千伏工程管理,全面提升项目部整体水平,实现市县同质发展。
 
 
  六是加强农网项目调整和设计变更审批管理。项目确需调整和变更的,设计和监理单位必须先出意见,经市公司建设部审批报省公司备案后方可实施;未履行项目调整和设计变更审批手续、 擅自调整建设的项目,一律不得纳工程结算;项目调整率与设计变更率也纳入县公司同业对标农网工程管理内容。
 
 
  七是对35千伏山田变和35千伏河新线开展35千伏“创优示范工程”创建工作。在35千伏工程中试点采用首基首件标准工艺验收点评制度,通过现场对比分析,指导农网工程建设各单位、各部门、各环节建立全方位应用标准工艺成果的常态机制,确保施工工艺标准化、统一化,确保35千伏及以上新建项目现场标准工艺应用率100%。
 
 
  八是强化工程过程及档案管理。将农网35千伏工程纳入基建管理信息系统实现信息化统一管理,按照110千伏工程的管理流程和规范进行工程的过程及档案管理。35千伏工程必须按照《江西省电力公司输变电工程数码照片采集与管理手册》规范进行数码照片采集,要求数码照片应与工程建设进度同步形成,真实反映现场安全质量控制情况。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上饶供电,市县一体化管理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