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管理论道

管理论道

唐县供电公司:召开“两学一做”暨三季度政工工作例会

作者:田光辉  2016-08-05

  农村电气化网讯:8月4日上午,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唐县供电分公司召开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暨三季度政工工作例会,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再推进。公司所属党支部书记、纪委书记、党群部主任、公司督导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公司“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会议精神,公司三个督导组分别对所督导单位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指出了存在的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总结了亮点特色,并对所督导单位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进行了排序。部分基层党支部书记就本单位重点围绕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二季度党建工作推进情况做了汇报交流,对三季度党建工作进行安排。公司党群工作部、纪委安排了近期重点工作。


  公司党委书记对下一阶段“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要求,他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全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国有企业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今年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公司党委高度重视,始终把学习教育作为企业战略实施、体制改革、创新发展、做强做优的重要推手;作为促进公司的动力源泉,努力为增供扩销、转型发展,打造一流供电企业提供有力支撑和坚强政治保障。


  公司党委书记要求,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各单位要清醒认识,准确把握任务要求,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深入开展,要防止“两张皮”,真正做到学习教育和安全、经营工作紧密结合,整体推进,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以改革创新,做强做优的精神,按照“明主题、选载体;抓教育,定措施;强组织,促党建”的思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持久深入开展。


  “明主题,选载体”要以“讲党性、守纪律、比贡献”为主题,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公司的转型发展凝聚力量;要大力开展以“比党性,争当优秀党员;比纪律,争当遵章守纪模范;比贡献,争当业务标兵”为主要内容的“三比三争”活动,引导党员坚定发展信心,增强党性观念,提振创业精神,聚力攻坚克难,全面推进学习教育和中心工作有机结合、深度融合。


  “抓教育,定措施”要区分不同层次、不同对象,突出正常教育,注重学习教育的实效性。在党员领导干部中开展综合能力和素质的培养教育,加强党员领导干部“五种能力”即大局掌控能力、战略思维能力、高效决策能力、知人善任能力和形象塑造能力建设;在公司服务窗口单位的党员中推行党员挂牌上岗、承诺践诺、配戴党徽亮身份学习教育,落实党员示范岗和党员责任区制度、联系服务群众制度;在营销一线的党员中树立大营销服务理念,着重开展增强党性意识、守法经营、敬业修德、奉献社会主题学习教育;在普通党员中着重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激发党员做经营、技术、安全管理的能手,增供扩销的标兵。


  “强组织,促党建”要以通过学习教育强化企业党组织建设,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发挥党支部自我净化、自我提高的主动性;以“三会一课”党的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以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托,不断提升党建质量和水平。同时,要加强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工作,加大整顿软弱、涣散的基层党组织,每月对基层党支部和党员进行评比排序,真正使党组织生活、党员教育管理严起来、实起来,把党建工作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促进企业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无穷动力。


  关于近期党委重点工作,公司党委书记强调,在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同时,重点抓好五方面的工作。一要认真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切实履行好“两个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按照责任清单履职尽责。二要扎实推进岗位廉洁风险防控工作,希望按照公司有关通知要求,对照时间进度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实现年底初见成效的目标。三要加强干部队伍和领导班子建设。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新修订的《企业中层管理人员管理办法》和《企业中层管理人员年度考核实施办法》,不断规范企业中层管理人员选拔任用、监督管理和考核评价,用严的程序、活的机制促进选人用人工作规范化、科学化。四要加强安全基础管理工作。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工作原则,增强责任意识,尤其要抓好当前雨季“三防”工作,确保安全供电。五要关心职工生活。工会用热心、细心、耐心去做工作,结合实际开展送清凉、结对帮扶等活动,多做聚民心、强信心的工作,在日常工作中体现人文关怀,在解决实际困难中凝聚民心,让职工群众感受组织的关怀和温暖,保持职工队伍稳定。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唐县供电,两学一做,政工,工作例会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