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唐县供电公司:坚守底线密织电网防护网

作者:田光辉  2016-08-02

  农村电气化网讯:连续强将雨,加上地质条件变化,致使唐县区域部分杆塔出现倾斜,威胁着电网安全供电。面对隐患,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唐县供电分公司转变思想观念,优化供电模式,坚守安全底线,拓宽排除路径,为电网安全运行筑起一道坚强“防护网”。


  据了解,此次杆塔倾斜的区域覆盖川里、军城、白合以及大洋供电所,包括东阳110KVⅠ回和Ⅱ回两条线路。“险情就是命令”。唐县供电公司迅速成立攻关小组,深入现场办公,分析故障原因,制定安全保障措施,及时推进隐患整改进度。8月1日深夜12时,月明星稀。唐县供电公司员工迎着夜色,丈量位移,测算精度,尝试“修正” 东阳110KVⅠ回基杆的偏移。尽管制定了若干解决问题的方案,甚至考虑到杆塔重量的因素,自制了起动支架。一而再、再而三。一直持续到凌晨五点,员工们始终无法撬动基座,隐患处理第一次以失败告终。


  集中力量,迎接考验。“责任重于泰山,安全高于一切。”本着“安全第一”的思路,唐县供电公司攻关小组决定“刮骨疗伤”,果断实施安全供电重心转移。近年来,随着恶劣天气、微气象以及地质变化等影响,安全供电受到越来越大的冲击和破坏。面对挑战,唐县供电公司持续加大技术改造力度,实施大分列运行方式改造,提高了电网安全保障能力;完善了自备投装置功能、实施站变电源等项目,提升了电网安全防护等级。“正常情况下,35kV变电站提供两趟双回路电源,现在启动东阳35KV线路,由大洋35kV变电站通过大洋环网为东阳及东阳35kV站提供备用电源,持续保证双回路的安全供电模式。”唐县供电公司运维部负责人黄红恩介绍说,为了防止交叉跨越线路可能出现安全距离不足的新隐患,他们提前增加护套、拆除地线等防范措施,形成了以大洋环网为依托,与东阳110KVⅠ回合力保障东阳110KV变电站以及白合供电所安全供电的新格局。


  追根溯源,持续跟踪。“东阳110KV变电站供电关系着电网的整体布局,而供电质量与电网安全供电密切相关。”为了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唐县供电公司积极争取市公司运检部支持,共同寻求治理隐患的最佳方案。“安全供电范围的拓展,使线路交叉跨越增多,输电线路安全管理的难度日益加大,为了保证隐患排查到、巡视到、预见到,就不能固守一种思维模式,必须创新思路,提高隐患预判的主观性和能动性。”唐县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目前,唐县供电公司线路杆塔上千基,大部分处于荒效野岭,面对新的形势,他们主动对标国网,优化供电结构,拓展隐患排查思路,及时掌握和洞悉各种隐患性危害和隐患。今年以来,他们累计处理隐患数十条,其中包括鸟害区、雾区、污区等新型隐患数条。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唐县供电,坚守底线,电网,防护网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