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管理论道

管理论道

唐县供电分公司:职工技术创新小天地做出大文章

作者:田光辉  2016-05-27

  农村电气化网讯:在大气污染治理电量下滑的不利形势下,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唐县供电分公司在困境中依靠职工技术创新活动开展,走出了增供扩销、提质增效的先手棋。今年以来,公司共组织实施职工小改小革18项、修旧利废项目6个,采纳实施职工合理化建议13条,取得了显着经济效益,为企业发展注入了不竭动力。


  宣传造势,让职工在快乐中投身创新实践


  一个企业的人才素质和科技创新能力,决定着企业发展的今天、明天与未来。围绕推进公司《增供扩销实施方案》、“提质增效”奋斗目标,工会组织充分发挥“大学校”作用,通过召开座谈会、班前会、宣传栏、电子屏幕、简报、企业网站等形式,先后召开座谈会,开展宣传教育,发布电子宣传字幕,撰写宣传稿件,开展大型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引领广大职工统一思想和行动,积极投身增供扩销,提质增效主战场。


  围绕“岗位劳动竞赛”,唐县供电分公司迅速制定下发了《关于深入开展“增供扩销、提质增效”主题劳动竞赛活动的通知》,《关于持续深入开展“我为企业降本增效献一策”职工小改小革、修旧利废和合理化建议活动的通知》,号召基层工会组织结合企业发展实际,认真研究确立各项竞赛重点和主题,制定主题劳动竞赛、职工小改小革、修旧利废、合理化建议实施方案,全方位营造相互学习、相互交流、争创荣誉、你追我赶的良好工作氛围。


  围绕宣传鼓动,唐县供电分公司向广大职工发出了《敢于担当,勇挑重担,为全面实现增供扩销,提质增效目标而努力奋斗》的倡议书;组织开展了“写家书﹒传亲情﹒保安全”活动。结合出台的16项具体措施,劳动竞赛、绩效考核两个抓手,深入基层调研宣讲13次,召开座谈会5次,明确提出了“提质增效”应采取的措施以及务必达到效果等。针对性指出了各单位在工作开展中存在的短板,确保了各项任务落到了实处。


  找准抓手,让职工在快乐中激发创新动能


  开展增供扩销、提质增效,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涉及企业经营管理的方方面面。如何最大限度地激发广大职工参与企业发展的内在潜能,唐县供电分公司以“降本增效、科技进步、提升效能、提质增效”为目标,最大限度激发广大职工在推动经营管理中的创新动能。


  按照统一安排部署,唐县供电分公司明确指出开展职工技术创新、修旧利废、合理化建议活动,要重点围绕企业产品升级换代进行革新和设计,着力解决制约生产发展的热点、难点和关键问题,对落后技术设备、不合理工艺和陈旧操作方式革新、改造等,做到活动开展有安排、有措施、有项目、有效果,真正搭建起了职工创新创效、展示才华的平台。


  完善机制,让职工在快乐中展示各自才华


  按照出台的《科技工作管理办法》,唐县供电分公司积极完善了职工合理化建议、修旧利废、小改小革项目成果评审办法,确保好建议、好点子脱颖而出,在生产经营中真正发挥作用。


  为充分发挥激励作用,唐县供电分公司建立了实名制动态登记制度,以月为时间节点的月报制度,以季为时间节点的季度汇总制度。结合年度评选奖励制度,有机地把技术创新活动与“创建学习型企业,争当知识型职工”、“创建工人先锋号”、“模范职工之家”等活动相结合,广泛营造了“学技术、比技能、争创新”的活动氛围。


  处处是创新之地,天天是创新之时,人人是创新之才。唐县供电分公司通过充分挖掘职工群众头脑中的“奇思妙想”,一大批更加富有成效的技术创新成果,将会在职工伟大的劳动实践中源源不断地涌现出来。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唐县供电,职工,技术创新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